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排名200开外 三个老外中网联赛大显风采 一场不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10 北京晚报
  马克在比赛中。
世界排名200开外三个老外中网联赛大显风采
  代表着国内男子网球团体最高水平的“中坤杯”全国网球俱乐部网球联赛,昨天下午在北京网球中心结束第一阶段比赛,而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在联赛中的3名外籍球员,可以说给所有中国男选手上了一课,他们也成为衡量我国男选手实力的一个标尺。

  要说第6届全国网球联赛第一阶段有什么特点,那就是3名外籍球员吹起的强烈风暴。本赛季联赛,成都高新队转进了两名西班牙外籍球员,一个是拉斯孔,另一个是穆诺兹。此外,中坤队转进了澳大利亚外援马克。中坤队在B组称不上什么强队,第一阶段被淘汰也在情理之中,没想到就是这个马克使中坤队挺进8强。

  B组第一天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北京队将以5比0轻松击败中坤队。没想到第一场单打比赛就令人吃惊,北京队的昔日中国第一男单张宇在第一盘以4比0领先情况下,竟然被马克以6比4反败为胜。而后,马克第二盘更是轻松击败张宇,气得张宇摔了拍子。凭借全队整体实力,北京队方以4比1击败中坤队,赢得开门红,但马克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凭借马克的正常发挥,中坤队以4比1和5比0分别战胜郑州队和福州队,杀进8强。

  拉斯孔和穆诺兹这两名西班牙籍外援在D组更是厉害,成都高新队正是凭借他们的发挥,以两个4比1击败湖南队和云南队,尤其是以5比0击败实力不弱的上海围城队,两名西班牙外援不输一场比赛,有的盘是以6比0和6比1很大的优势取胜,这让全部中国选手彻底服了气。最终,两名西班牙外援使成都队以全胜战绩打进四强。

  拉斯孔33岁,ATP最高排名曾达到过130位,现在排在200位左右;29岁的穆诺兹,ATP最高排名为150位,现排在200位左右;34岁的澳大利亚外援马克世界排名大致也如此。就是这3名外援,使中国男选手彻底认清了自己与世界高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中国男选手任重道远。从比赛中看,外援的应变能力、技术合理运用、体能充沛、发球攻击性强、关键球处理等全方位领先于我国选手,在女双取得突破后,男双也作为另一个突破口进入振兴网球日程,而网球联赛终于让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一个前进的标尺,这也许是本届联赛的最大收获。本报记者孔宁

  国足今日出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