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足将引入EPO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英格兰各级职业足球联赛有相当完备的兴奋剂检查程序,但一直对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兴奋剂作用缺乏足够重视。如今这一遗憾将被弥补,英足总已经计划在近期把EPO列入常规检查目录。

  英足总一位发言人8日宣布,针对EPO的血液检查将很快在本赛季的英格兰各级别联赛展开。而此前他们进行的所有兴奋剂手段都是采集球员的尿样。尽管EPO血检的花费昂贵,但 这位发言人强调,成本不是英足总针对兴奋剂斗争的主要考虑因素,“必须首要保证检验的目的和效果”。他还透露,英足总兴奋剂常规检查频率将由上赛季的1200人次增加到本赛季的1600人次左右。

  英足总这一举措被视为对前几天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言论的回应。在欧盟区域事务委员会6日举行的一次论坛上,温格坦言一些阿森纳球员的血红细胞数量“高得离谱,令人生疑”,他还指出某些俱乐部在球员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让球员注射维生素等补药,把EPO注入球员体内。

  据了解,迄今为止英国还没有一名球员被查出EPO违规,但这主要是因为EPO检测还没有成为英国球员兴奋剂检测的常规内容。负责全英国体育兴奋剂检测事务的“联合王国体育理事会(UKSPORTS)”前主管维罗肯说:“我敢担保,没查出EPO是因为对球员的EPO检测太少太少,如果普查一次,那你看着吧。EPO检测不普及的原因,是因为该检测的流程相当精密复杂,英足总无力投入其所需的大笔资金。”

  据悉,在2003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间,“联合王国体育理事会”共为英足总做了1324次药检,但没有一例被查出EPO违纪。(黄启元)

  何为EPO

  兴奋剂EPO学名促红细胞生成素,它可以增加人体血液中红血球的数目,以增强血液的携氧能力,对运动员的训练耐力和训练负荷都有很大的帮助。在1998年的环法大赛中,有多名职业自行车手被查出服用了该药品,EPO自此名扬海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