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陵川户外运动事故初查三名责任人被强制刑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54 深圳晚报

  新华社山西陵川体育专电10月2日发生在陵川凤凰欢乐谷的户外运动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据公安部门证实,比赛主办方户外天堂(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守振等3名责任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等刑事强制措施。

  目前,两名遇难者的善后事宜基本处理完毕,5名伤者中除一名较重仍在陵川县医院治疗外,其余4名已于昨日返回洛阳。多方组成的调查组初步分析认为,导致事故发生主要有 5方面原因。一是主办方在网上发布的比赛事项与实际不符,安全措施和运动保险成为一句空话;二是主办方没有按标准配备比赛所用的安全设施,而是用普通麻绳代替专业用绳,致使运动员随身携带的专用下降减速器在关键时刻派不上用场;三是参赛队及部分队员经验不足,在赛前没有实地熟悉比赛环境的情况下贸然进行;四是参赛队员在明知麻绳不符合行业安全标准的情况下仍冒险参赛,在不符合规定的绳索上行进;五是参赛队员年龄偏低,体质相对较弱。

  陵川县公安局称,主办方户外天堂(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守振、凤凰欢乐谷投资方日常管理负责人段宽顺已被刑事拘留,凤凰欢乐谷投资方负责人、北京亿信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龙被取保候审,暂时负责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10月1日开始的中国陵川2004年户外运动邀请赛,次日有河南焦作旅朋户外队一名女队员爬绳穿越峡谷时,拴在岩石的绳索突然脱落,坠崖摔死;河南南阳油田户外队一名女队员则坠落潭水,溺水而亡;另有5人重伤,多人轻伤。

  作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