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威尔士死磕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2:00 新闻晚报

  德比总是激烈和火爆的,尤其是在国家队赛事中的“英国德比”。由于英格兰足球一直以老大自居,因此这种等级的差别使得威尔士、苏格兰等长期感到受轻视,受到不公正待遇,因此他们也总以在欧洲的俱乐部赛事或者国家队赛事中击败英格兰的球队为快乐和使命。因此,北京时间今晚的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比赛又将是一场不可错过的精彩比赛。

  目前在英超中最成功的威尔士球星,效力于曼联的吉格斯就说:“我想象不出有什么 东西比击败英格兰更甜美,每个威尔士人都梦想击败英格兰。”这位速度和技术在英超皆属出众的左路突击手将是英格兰的噩梦,也是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最头疼的一个对手。

  来自苏格兰霸主凯尔特人的前锋哈特森说:“我们会以烈火对烈火。事实上我在凯尔特人的球迷也希望我们击败英格兰,因为苏格兰人和威尔士人对英格兰的感觉是一样的。”

  当然由于威尔士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像贝拉米、很可能成为主教练休斯继任者的斯皮德等都是在英超效力,因此他们和自己俱乐部队友之间的碰撞为比赛提供了很多谈资。即使是休斯,这位即将离任的威尔士队主教练也属于故地重游,他把自己球员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奉献给了曼联,奉献给了这场大战的场地———老特拉福德。

  正因为这场比赛对于主教练的特殊意义,威尔士全队上下早早地形成了共识:只有在周末力争最高水平的发挥战胜“大哥”英格兰,才是送别更像是兄长的休斯的最好礼物。被提名接任休斯职务的现役国家队中场斯皮德,还有在曼城效力的后卫撒切尔都表示:“我们将为休斯而战,并且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获得成功。”

  即将与贝拉米一起出任锋线搭档的哈特森更是坚定地表达了对休斯的支持:“他已经证明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我相信他一定能在英超取得成功。”的确,自从当初以南安普顿球员身份接手执教威尔士以来,这支球队相比以往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尽管威尔士没有在休斯手上一圆跻身国际大赛决赛圈的梦想,但两年前他们在主场战胜过意大利,达到近年来状态的顶峰。

  曼联主帅埃里克森今日给他的队员们敲响了警钟,他表示,如果队员们在周六对威尔士的比赛中不能时刻保持头脑冷静的话,英格兰将会眼睁睁看着自己征战世界杯的梦想破灭。

  英格兰队的主帅埃里克森也承认自己对和威尔士的一战并不放心。尤其让他心悸的是威尔士队中的吉格斯和贝拉米两员大将。埃里克森表示,“这场比赛像是德比战,一般认为英格兰会获胜。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当一个队成为热门的时候,对手就越想战胜你。这个道理到哪里都能站得住脚。”

  他还说:“前20分钟将非常重要。两个队都会竭尽全力先发制人。我们队场上的11名球员必须血战到底。”历史背景要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历史恩怨,只需说说英国王储为什么头衔通常叫威尔士亲王就可以了。14世纪初英国国王长脚爱德华一世(就是有名的电影《勇敢的心》中那个英格兰老国王)占领了威尔士,威尔士贵族反对他称王,并提出了成为威尔士统治者的三个要求出生在威尔士;不会说除威尔士土语之外的任何语言;没有干过任何坏事,也没有冤屈过任何人。

  岂料狡猾的爱德华一世不久就带来了尚未满月的长子、日后的爱德华二世,因为爱德华就出生在父亲征服威尔士的军营,还没满月的他什么语言都不懂,更不可能作恶,完全符合三个要求,威尔士贵族只得接受他被册封为威尔士亲王的结果,从此英格兰吞并威尔士成为了事实。

  正因为这种历史渊源,对于质朴、极度富有民族荣誉感的威尔士人来说,每次和英格兰队的任何比赛都是意义重要的恶战。更何况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威尔士前两战仅积2分,形势危急。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