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何丹魁单骑挑战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8日体育专电 来自陕西的何丹魁日前从新疆阿克苏市出发,开始在无导航、无后援和无通讯的情况下踏上为期三个月左右、行程12000多公里的挑战珠穆朗玛峰的征程。

  2003年5月17日,陕西丹凤县36岁的何丹魁带着对大西北的热爱与好奇,独自骑摩托车从西安启程踏上了“中国西部大穿越”的征程。同年6月1日,在无导航、无后援和无通讯的 情况下历时9昼夜成功地从南北、东西方向穿越“生命禁区”罗布泊。同年6月21日,何丹魁到达阿克苏市后开始了对“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穿越,并于当年12月31日获得成功。之后,何丹魁因经费原因返回西安,其铁骑一直寄放在阿克苏探险者俱乐部。

  今年10月2日,何丹魁乘火车再次抵达阿克苏市。10月7日上午,何丹魁从阿克苏市启程,单人单骑赴中国最西端喀什市。

  据阿克苏探险者俱乐部托永辉介绍,何丹魁到达喀什后,将经叶城进入藏北阿里无人区,赶赴海拔57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并尽最大可能将摩托车骑到海拔6670米的前进营,然后由中尼路返回到拉萨,沿青藏公路找寻长江发源地,随后经楚玛尔野生动物保护站进入可可西里纵深地带,寻找黄河发源地。

  何丹魁说,此次穿越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全程12000多公里。“拜访”长江和黄河的发源地后驾车返回重庆,从而完成历时近两年的“中国西部大穿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