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的应酬无休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刘翔的应酬无休止(图)
  刘翔昨天做客上海体院哈欠连天疲态尽显。金鸣摄昨日上午,刘翔与其教练孙海平又前往上海体育学院,与大学生“交流”。据说,国庆期间刘翔也没闲着,忙着在成都推销手机。其教练孙海平曾经不止一次地感叹:刘翔应酬过多,其体力、精力、心力消耗过大。但奥运会已经过去一个多月,这种无休止的应酬还在继续。

  成绩一次不如一次

  刘翔之所以能够成为“时代人物”,他的速度是一切的基石。他以最快的速度跨越了雅典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栏架之后,就以更快的速度蹿红了。不过,他从名利场回到训练场的速度就要慢得多,从8月28日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之后直到今天,他还没有办法回到从前的生活中。

  奥运会之后,刘翔参加了横滨的国际田联全明星赛和合肥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两次比赛都是冠军,但是成绩一次不如一次。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刘翔真让人担心。

  尽管刘翔师徒二人曾经信誓旦旦:从新加坡回来之后拒绝一切应酬。可是他们终究还是没有能够拒绝,环境的力量远远大于他们的抵抗力。

  很多钱不挣还不行

  奥运会结束到现在,据悉刘翔的收入算起来已经在8位数。没有人会嫌钱多,不过刘翔还是非常理智或者说克制,很多钱他不想挣,但是很多钱不挣还不行。

  已经有人提出刘翔不要什么广告都接,实际上刘翔已经在这样做。尽管市场商机可观,刘翔并没有找自己的经纪人。目前,刘翔的广告由中国田径管理中心代理,他们的设想是为刘翔找到4到5家企业的形象代言广告。

  但是,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拒绝的,譬如说商业广告和商业活动。其中一些是“组织上的安排”,譬如做湖南某公司的形象代言,就是田径协会的安排,酬金自然也要分成。另外一些是师傅或者自己“无法推辞的”,譬如国庆前后在长沙、重庆和成都卖完饮料卖摩托,卖完摩托卖手机;还有昨天前往上海体院。

  远渡重洋赴美训练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替弟子算过一笔账,雅典回来后,最忙的时候,他们一天要赶四到五个场子,“真的比训练、比赛还要累,长此以往,如何了得?”

  按计划,他们真正得到“解脱”要到10月底,因为师徒二人将离开这“热情”的环境,远赴美国进行训练。想不到,偌大的中国,竟然放不下几个栏架,要找到一块“清静的所在”,竟然要远渡重洋。

  但愿刘翔能够尽快回到正常的训练和生活之中。明年还有世锦赛、2008年还有奥运会。他已经成了众矢之的,必须迅速从名利场回到训练场。李海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