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账单愁坏希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雅典讯(特约记者钟勇)雅典奥运会圆满结束了,残奥会也顺利闭幕了,但忙碌了一个夏天的希腊人还是闲不下来,正在一脸愁苦地给奥运会埋单。

  由于主客观多重因素,雅典奥运会的确成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届奥运会。办这届奥运会到底花费了多少钱?希腊到底能支付多大的账单?组织者心里没有底。

  根据欧盟的估算,由于雅典奥运会在工程建设和安保方面不断地追加预算,总开销已从最先估算的约占希腊国民生产总值的1.2%爆涨至5.3%。而且,这仅仅是明账,很多临时开销的数额也大得惊人。希腊著名经济学家马诺克罗索斯透露,承办费用超过了预期已经是一个人人皆知的事实,欧洲银行掌握的相对准确的数字是,雅典奥运会的总开销在99亿至124亿美元之间,而预算费用仅为57亿美元,希腊政府面临着相当严峻的财政危机。造成开销大大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安保、工程建设和误工费用,其中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希腊政府支出了15亿美元,而这几乎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总费用。

  同时,奥运会没有给希腊的经济带来太多的活力,由于海外游客因为担心人身安全和物价上涨,在奥运会期间及之后抵达雅典消费的游客数量不到预期的1/3。此外,大约有3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扔在了建筑和更新体育场馆,这些奥运场馆一年的运营总费用大约在1亿美元,在奥运会之后如果不承办赛事,这些场馆将成为可怕的吞钱机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