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奥运群星齐聚仙桃体操节 冰美人霍尔金娜大驾光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5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马万勇 吴军实习生高勇)首届仙桃体操节将于明日正式开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体操顶尖高手。昨日这些大牌明星多数已抵达仙桃。

  本次大赛中国队派出了雅典奥运会的原班人马,俄罗斯、罗马尼亚等七支国家代表队也派出各自的最强阵容。本届体操节中在个人项目上竞争的都将是世界前八的选手,其中包括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涅莫夫、日本名将冢原等顶尖选手。而体操界最具人气的名将霍尔金娜已于昨日下午抵达仙桃,她的队友涅莫夫将于今日与其会合。

  此外中国体操界的一些元老也将前来助兴,作为东道主的李小双也忙得不亦乐乎。昨日忙了一整天的他,又于晚间赶往武汉迎接他的前辈李宁。未来三天的仙桃将是一片星光灿烂。
杨威:我仍有梦想

  也许是与生俱来的热血斗志,也许是回家的感觉真好,再见杨威,他脸上始终洋溢着的微笑表明这个24岁的仙桃小伙子已经从奥运赛场上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回家“养伤”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一回到家里,我就觉得很踏实,很舒服,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变得不那么让人烦恼了。”杨威一回仙桃就笑得特别灿烂,“好久没见到爸、妈和姐姐了,再见他们真的特别高兴。”在仙桃,杨威是明星人物,不断地有人找他签名、合影,反倒李小鹏、滕海滨这些队友鲜有人问津。杨威说:“回家的感觉就是好,看到家乡人就觉得亲。”
梦想依旧

  体操界有两项最重要的比赛,一个是奥运会,另一个就是世界杯。面对奥运的失利,杨威选择了继续下去。

  雅典奥运会上,杨威意外失手,从单杠上摔了下来,结果名落孙山。杨威表示,雅典奥运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但遗憾的是他还是没能拿下梦寐以求的金牌。”

  “要说奥运的失利对我一点影响没有是不可能的,我能不能坚持到2008年,老实话,我还没想好,但我现在仍然有梦想,起码即将开赛的世界杯赛上我还会全力以赴。”杨威说,从雅典回到北京后,体操队仅休息了一个星期就重新开始训练了。“世界杯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其他很多项目的运动员在奥运会后都放假了,就是我们体操队一直呆在北京训练,如果不是这次仙桃举办体操节,我想回趟家还真难。”
“冰美人”霍尔金娜驾临

  昨日下午,在体操队下榻的仙桃天逸大酒店,翘首盼望的记者终于等到了大名鼎鼎的俄罗斯“冰美人”霍尔金娜,遗憾的是,由于连续奔波于北京、武汉、仙桃三地,行色匆匆的“冰美人”显得很疲惫,采访计划被迫搁浅,但在短短的接触时间内,“冰美人”还是向我们展示了她的美,还有她的冰。

  “冰美人”的影响力果然惊人,从下午2时左右抵达酒店后,她就成了在酒店内的所有记者、还有酒店服务人员关注的惟一焦点,谈论的惟一话题。在吃饭的时候,有十几双眼睛耐心地观望,她吃的什么,她吃了多少?“她吃了好多蔬菜呀。”“这才有营养,你看她皮肤多好。”“她好能吃呀。”这样的谈话就伴随着安详进餐的霍尔金娜,当记者已经等得有些焦急的时候,旁边居然还有人很享受地对记者说:“她已经吃了26分钟。”——这个世界上大约没有多少人拥有像霍尔金娜这样的魅力。

  “真的漂亮,好高的鼻梁。”记者听到的夸赞大抵如此,坦率地说,这个世界闻名的美人并没能像预计中的给记者一个惊艳的感觉,更准确的评价也许应该是“一个有些瘦弱的秀丽女子”,当然,只要一走上体操场,霍尔金娜立刻成了皇后,成了可以让人眼球爆炸的超级大美人,这就是霍尔金娜的魅力。

  终于等到霍尔金娜“用膳”完毕,记者蜂拥而上,但被工作人员一一拦阻开来,“她太累了,需要休息。”记者硬着头皮用英文和“冰美人”打了个招呼,但这绝然不具备让她一展欢颜的功效——一句简单的俄语回应,没有笑容,不过记者们并无怨言,而只有赞叹:“不愧是冰美人!”
仙桃有座“李小双体操学校”
奥运群星齐聚仙桃体操节冰美人霍尔金娜大驾光临
图为教练和一个孩子在帮另一个小孩做背弓练习。

  本报讯 (记者邱焰)被誉为“中国体操之乡”的湖北省仙桃市有一个“李小双体操学校”,140多名4岁到10岁的孩子,他们远离父母亲从北京、广东、湖南、河南、安徽、山东、辽宁、浙江、甘肃和湖北等省、市来到这里,为实现他们的奥运梦想而拼搏。

  正值2004雅典奥运会,新学年开课了。他们每天6点起床,开始基本功训练,上午读文化课或上幼儿园,下午进行艰苦的体操训练。高低杠、平衡木、吊环、鞍马……孩子们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汗流浃背,手掌磨破了皮一刻也不松懈。为了心中的梦想,孩子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来自河南的孪生姐妹董申琳、董晨阳今年8岁,她们在练体操时动作变形,姐妹俩挨了教练一顿训斥,她们转过身悄悄地流泪。接着,擦干泪水,又上了训练场。

  体操学校就像金字塔的底座,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体操苗子,哺育出了像李小双、杨威、郑李辉等一批奥运体操冠军。
奥运群星齐聚仙桃体操节冰美人霍尔金娜大驾光临
  图为董申琳、董晨阳(中)等三对双胞胎孩子在看他们九岁的同学朱莹练体操。
奥运群星齐聚仙桃体操节冰美人霍尔金娜大驾光临
图为紧张而又艰苦的训练结束后,孩子们轻松地在一起沐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