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罢赛让足协头疼不已 拟修改处罚只为平息事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中国足协对究竟怎样处罚现代队相当头疼,一方面要用重典,杜绝其他俱乐部效仿;另一方面要避免矛盾激化,使中超元年的联赛继续下去。足协目前拟订的处罚决定有巨额罚款、判现代队0比3输球、追加扣除联赛积分、取消现代队明年转会资格以及处罚现代队相关责任人。据悉,这份处罚决定8日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首肯,总局希望处罚基调以调和为主,力求稳妥。总局目前正与北京市体育局一起,积极在足协和国安俱乐部之间进行斡旋,希望足协的处罚合理适度,同时也期待国安俱乐部能给予配合。据悉,足协 的正式处罚决定最晚10日公布。

  在足协继续修改处罚决定的同时,国安俱乐部依旧保持强硬态度。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其实国安俱乐部的初衷并不是想退出比赛,仅仅是想给主裁判周伟新一个改判的机会。但目前足协认定周伟新的判罚没有原则性问题,不想处理周伟新,而且国安俱乐部又面临不公正的追加处罚,所以国安俱乐部只有选择退出联赛。杨祖武认为:“国安俱乐部提出退出联赛,完全是由于足协所倾向的处罚决定达不到国安俱乐部的要求。如果足协判罚现代队以0比3输球,国安俱乐部完全同意,而且俱乐部董事会也完全认可这种处理决定。但是,足协认为周伟新没有过错,这是颠倒黑白。”杨祖武借9月26日现代队客场对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举例,他说:“现代队在那场比赛中吃了亏,事情发生在国庆节前,但我昨天才收到足协裁判委员会的情况通知,裁委会认为当值主裁判张雷的处理方式是符合规则精神的。”

  杨祖武认为,足协的处理方式不尊重国安俱乐部,俱乐部完全可以就此提出异议,但俱乐部没有这么做。没有想到,在随后的比赛中,又出现了更令人不能接受的事情。

  对于国安俱乐部的强硬态度,外界存在一种“国安俱乐部不依不饶”的声音。对此,杨祖武解释说:“俱乐部董事会领导已经表示过,我们绝不是想要挟谁,也不能要挟谁。俱乐部只能接受我们能够接受的事情,比如判罚我们0比3输球,处理周伟新。我们的要求并不多,而且是非常合理的。”

  在周伟新的问题上,足协裁委会的一位官员认为,周伟新判罚的点球没有问题,但他认为周伟新当场比赛的判罚尺度并不统一,同样程度的犯规动作,有的给了牌,有的则没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