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快报:三星杯上演意料之中的意外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谢国芳

  本次4位国手出征第9届三星杯八强战,虽说国手们赛前说话还颇有豪气,但棋迷、媒体以及棋院领导都在低调行事。人们将4战3胜、4战2胜、4战1胜都估计在正常范围,只有4战全胜和4战全败是意外。因为4战全胜人们不敢想,那是奢望,4战全败有可能发生,但人们都不愿去想,那太惨了,惨得不敢去想。

  结果出来了,4战3胜,在四强中我们占到了3个。这是人们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既然是人们期望的最高值,这也就成了一种意料之中的意外。

  比赛分两天进行,6日中韩棋手先战成了一个平手:王檄胜宋泰坤,王磊负于李世石。这是一个最为平常的结果。人们期待小将王檄突破,他果然就突破了;人们估计王磊难过李世石这一关,他果然没有闯过这一关。赛前的感言王檄最为气足,他的大话曾让我为他捏一把汗。事先说大话容易,而兑现大话却难。

  过去我们的聂卫平、马晓春都曾说过不少大话,也兑现过一部分大话,现在他们不说了,或者就是说了也不能入人们的耳了。古力前两年也说过不少大话,因为在国际赛上兑现得少,他现在也学乖。这次古力就很低调。7日的对局,周鹤洋的形势一直不错,就像前一天王檄那局棋一样,一直领先走到了终局。而一旁的古力却艰难得多,下白棋的他前半盘一直被崔哲瀚的黑棋压着,至中盘将自己的一块大棋走成劫活,才终于让人松一口气。因为这块棋只要成劫活就等于是尽活,它自身的劫材很多。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低调出战的4位国手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他们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备战充分,还表现在心理的成熟上。过去我们对韩国棋手负多胜少,很多时候并非输在棋上而是输在气势上,输在心理上。过去的每一次失败都压在自己心上,下起棋来患得患失,自乱阵脚。尤其是古力的胜利,对他来说可能是一次蜕变。不久前公布的等级分排名上,他退居到了第二,“第一“交给了孔杰,他反而高兴起来:这样他就可以不背“中国第一人”的包袱了。看来这次他真的卸下了包袱。只是希望孔杰不要真的将这一“包袱”接过去,只有大家都不背这个“包袱”,中国棋手才能正常地发挥出真实水平,才能取得进步,夺取一个又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并最终赶上韩国超过韩国。

  因此,这场比赛不应该只是一次出色的突破,而应是一个新的起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继续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