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陕西代表中国摔跤真正水平 从严训练铸就辉煌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7:24 三秦都市报

  1983年11月,陕西专业摔跤队正式组建,12月便开始了正规化的专业训练。队伍组建后,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热情很高,士气旺盛。他们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一日三次训练课,课课一身汗水。

  在1984年的全国冠军赛上,便出现了两名冠军一个成年、一个青年,1985年全国锦标赛在西安举行,陕西摔跤队一举获得三个冠军,数个亚军和第三名,得名次者数十人 。一跃成为全国团体总分第二名,打破了近30年来内蒙古、北京、新疆垄断跤坛前三位的格局。从此,陕西摔跤队连续保持全国比赛排名的前4位。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在广州举行,陕西摔跤队的杨长领七战七胜,荣获57公斤级古典式摔跤冠军,为陕西争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从陕西1983年正式建队到21世纪初,在全国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以及全国青年锦标赛中,陕西摔跤共获得全国录取名次200多个,奖牌100余枚,全国冠军31人次。其中,有30多人次代表中国队和中国青年队参加过各种国际性摔跤比赛,共获世界锦标赛前6名两次,世界A级比赛冠军中两人升过国旗、奏过国歌。尤其是杨长领同志在北京亚运会上获得亚军夺取了银牌,在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上取得古典式摔跤57公斤级第四名,这在中国的摔跤史上也是第一人。

  在中国摔跤界陕西队连续五年排名前四位的这段时间里,跤坛的官方和行家们一直认为陕西的摔跤水平在国内独占鳌头,代表着中国摔跤的真正水平。陈建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