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张宁大连幸福完婚树立楷模 感人现场数人泪水满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6:44 北京青年报
张宁大连幸福完婚树立楷模感人现场数人泪水满面
摄影/新华社记者蔡拥军

  本报讯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昨天上午在大连与登记3年的丈夫于洋举办了迟来的婚礼。在婚礼仪式上,张宁亲手将雅典奥运会金牌赠与丈夫于洋,以见证两人多年来的爱情。而在婚礼上当张宁看到大屏幕上播出几天前丈夫再次求婚的场面时,禁不住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今年29岁的张宁在国际羽坛创下了一个奇迹,她在29岁的“高龄”时,夺下了奥运会女单冠军。而早在3年前,张宁曾一度想到过退役,也就是在3年前的11月1日,她和恋爱多年的队友于洋登记结婚。或许正是爱情的力量,激励着她坚持了下来。

  提起3年前登记结婚的情况,张宁至今还觉得有些“草率”,她说:“当时正在训练,他跑过来说,你快点过来签字吧!我当时挺惊讶,签什么字啊?过去一看才知道,原来这就算是于洋的求婚了。事后我和他说,什么都没有,我就这样嫁给你了?”

  为了弥补这一遗憾,细心的于洋在婚礼之前特意策划了“二次”求婚。当时两人在拍婚纱照,闲暇时两人坐在沙发上玩猜谜游戏。中途于洋的一只手蓦地打开,亮出了一枚戒指,然后音乐响起……蒙在鼓里的张宁的泪水夺眶而出,二人相视片刻,继而相互拥抱在一起。

  对于于洋的细心,张宁早有感受,在去年世锦赛上她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回国时,在国家二队担任男双教练的于洋正好率队外出比赛而没能到机场迎接。但当她回到宿舍推开门,满屋子的红色玫瑰令她感动不已。她知道这是于洋用另外一种方式在表达他的情感和爱意。

  昨天两人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办了婚礼仪式,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队友张军、高崚等人也专程前来庆贺,张军、高崚还分别扮演了伴郎、伴娘的角色。

  总教练李永波在参加张宁婚礼时表示,张宁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丈夫于洋的支持,他们都是中国羽毛球队的骄傲!张宁、于洋结婚登记有3年了,但他们为了羽毛球事业,一再推迟婚宴,今天用冠军金牌见证自己的爱情,这也说明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运动生命正在延长,他们为中国运动员树立了新的楷模和形象。

  作者:李晖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