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拒绝高抬贵手:没有现代 中超照样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3:50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罢赛事件的发生已经过去了五天,昨天中国足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对北京现代队和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处罚意见。据了解,这一重新上报的意见对国安的处罚只重不轻。

  应该说,中国足协这样的处罚意见,是从10月2日罢赛开始后就鸣冤叫屈和扮演中国足球正义代言人的国安俱乐部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受国安俱乐部的压力,中国足协将放弃罚扣现代队中超联赛积分的处罚。但是这个说法遭到了中国足协官员 的否认:“怎么可能减轻对国安的处罚?首先,对总局来说,这样破坏联赛秩序的事情不仅对足球有影响,对其他项目的比赛组织也是有影响的;而且在总局看来,足球只是众多项目中的一个,不会因为国安俱乐部地处北京而对其放纵。因此,总局在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问题上,高抬贵手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在罚扣联赛积分的问题上,一些官员认为不应该只扣罚3分,而应该扣罚6分,“对国安罚轻了,那以后别的俱乐部也跟着学样,动辄以罢赛来取得赛场上的利益怎么办?”对现代队贸然罢赛和事后扮演中国足球正义代言人角色的做法,中国足协工作人员都有着很大意见:“现代队面临的裁判问题,并非是针对这一支队伍的,各队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但是现代队却采取了罢赛。这是典型只说自己吃亏而不谈得便宜的——今年联赛中,在上海和国际队比赛中现代队得到的那个点球,那不是他们占了便宜?”而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每每被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是把手一摆:“不说那个,我只说现在。”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去年现代队爆出中国足球第一例兴奋剂违规丑闻的时候,中国足协的处罚也是手下留情了的。

  早在2日晚现代队罢赛之后,中国足协官员就已经对国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有了思想准备:“少一支队,只有11队参加的中超联赛依然会照常进行。”因此,对中国足协来说,国安俱乐部的退出威胁的作用并不一定能产生国安方面期待的效果。中国足协官员承认,和往年相比,在各界都有比较高期望值情况下,今年中超联赛的执法裁判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因此,他们已经决心以此次罢赛事件为契机,改革裁判管理办法:比如对中超联赛裁判的选聘办法必须进行改革。

  今后中超联赛的执法裁判员的选聘、评议都由参加中超委员会的各个俱乐部协商后确定,联赛期间和每个年度由中超委员会和裁委会参考中超参赛俱乐部的意见公开进行业务评议。“裁判员管理应该走向公开化,不能再像以前继续进行暗箱操作。至少,选聘中超联赛执法裁判上尊重了俱乐部意见,俱乐部对待裁判问题不会像以前那样极端。”

  作者:特约记者 陈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