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安高层透露国庆罢赛原因 总局力挺足协严肃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0:54 京华时报
国安高层透露国庆罢赛原因总局力挺足协严肃处理
  去年此时,足协负责人阎世铎和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还相言甚欢。

  国安扣三分商量余地微乎其微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足协的意见已经很明显了,现在就要看国安那边的反应了。大概的处罚决定就是这样了,皮球现在在国安的手里。如果合作的态度好的话,最后的处罚决定还有可能发生改变。现在就看国安的了。”昨天,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 样表示。

  在中国足协上报的意见中共有四点:一、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罚款,数额将会达到6位数,从而创造中国足坛罚款数额之最;二、判处北京现代客场与沈阳金德的比赛以0比3败北;三、扣除北京现代队积分3分;四、取消北京现代队明年转会资格。这一份决定已经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昨晚,从体育总局传来消息,总局领导在对足协的指示中要求足协对于国安的罢赛事件处理时坚决不能手软,必须严肃处理,按章办事。在这种情况下国安这三分是扣定了。而且体育总局认为国安罢赛行为恶劣,社会影响大,而在这一基础之上将严办国安罢赛事件。不过,在正式宣布之前,一切都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只能够等待总局领导的最后拍板。

  目前皮球已经抛给了国安俱乐部,如果国安俱乐部态度合作的话,处罚决定将有可能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北京体育局做最后斡旋

  虽然足协和国安俱乐部双方正在僵持中,不过,作为沟通桥梁的北京市体育局一直在做着最后的努力。

  昨天,国庆长假结束之后,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和体育总局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试图缓解双方的矛盾,北京市体育局提出国安是对于裁判判罚的不满才退出比赛的,事出有因,希望体育总局在“量刑”时能够考虑到这一点。而对于国安方面,体育局则是一直在做工作,希望国安能够收回退出的决定,但是收效甚微,国安方面是坚决不松口,并重申了扣分就退出的声明。

  为了防止国安真的退出,昨天,北京市体育局还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讨论了相关问题。据了解,国安如果“真的”退出,那么北京还要不要组织球队参加联赛等等问题让体育局非常头疼,而且谁来接手国安也是非常大的麻烦。所以体育局的初步决定是“等待市委的进一步指示”。

  李建一:没有公平 只能退出

  昨天,远在新疆出差的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由于一直没有收到北京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的私下沟通意见,李建一表示:“我们还在等待通知,如果中国足协认定周伟新没有错判,那么我们岂不是无理取闹了?如果没有公平,我们只有退出。”

  中国足协家天下

  为什么选择国庆期间“罢赛”,李建一透露:“因为国庆期间强调安全,所以那场比赛到了那种程度的时候,已经非常难以控制队员们的情绪,我们认为不踢是最好的选择,是最安全的,我们是想给周伟新时间,让他改变错误判罚,但是他没有,为什么张雷可以改判,他就不能改判?”

  说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很可能因为国安的“罢踢”,而给予国安俱乐部倒扣至少三分、罚重款、禁赛等处罚,李建一更是无法理解:“上海国际、申花等队当时罢踢20多分钟,足协都没有判罚,最后都不了了之了,为什么单单要处罚国安?中国足协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标准。”

  对于周伟新的判罚认定,李建一更是不能接受:“中国足协不能家天下,规则是你定的,裁判是你管的,你找几个自己裁委会的人员说裁判没有错误,裁判就没有错误了吗?这样的裁定结果谁相信?”

  正因为如此,李建一感到很困惑:“我们无法管理和指导球员,没有一个统一、公正的标准,没有公平,我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搞足球。”

  十年没赚过钱

  没有了标准,搞足球俱乐部就陷入越来越入不敷出的怪圈。国安俱乐部于是开始考虑退出,李建一也很无奈:“搞国安俱乐部12年,打了10年职业联赛,我们根本没赚着钱,投入却非常巨大,每年几千万,现在的香河基地刚刚修缮一新,总投资已经不少于1.5亿,你说,我们凭着激情投入足球,到底得到了什么回报?”

  确实,国安俱乐部的香河基地目前拥有一栋所有五线队伍的宿舍楼、一座综合楼、一座训练楼等,还有9块场地,国安在投入足球事业上从来没有吝啬过,在回报上也没有奢望过,只希望能把北京足球搞得更好。李建一说:“我们不以赢利为目的,我们只希望北京足球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所以我们可以不在乎经济损失,但是你不能不给我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环境。”在这种没有公平、公正的环境里,李建一和国安俱乐部,甚至幕后老板李士林都对足球这块蛋糕开始心凉如水。

  公平了再回来

  目前对于国安俱乐部的处罚集中于是不是倒扣三分和处罚周伟新上,而且国家体育总局内部意见越来越倾向于严惩,甚至有可能扣三到五分,李建一对此也丝毫没有退步:“如果倒扣三分或者更多,不处罚周伟新,那么我们国安只有退出,等到公平了,我们还会回来。”

  看得出,国安俱乐部对北京足球一往情深,但是现在的急流勇退似乎也是不得已,李建一说:“我们还有热情,但是环境太恶劣了,现在中超的球市越来越差,为什么?和我们罢踢的理由是一样的,中国足球没有公正、公平,我们如果得不到公平的对待,只有退出,什么时候有了公平和公正,我们再回来。”

  本报记者 王剑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