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肇俊哲不愿睁只眼闭只眼:中国足球需要健康大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6: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今天是中国足球队的媒体公开日,虽然不在被安排公开接受采访的球员之列,但在辽深之战中“怒摔袖标”的辽宁中誉队队长肇俊哲还是接受了本报的采访,他表示,中国足球迫切需要一个健康的大环境。

  “那天我在球场上表现得太冲动了,平时的我并不是那样的,但那时我真的生气”,谈到辽深之战“摔袖标”事件,小肇说,“这件事的确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现在许多媒体为此作了报道。但是现在回想起那天的事,我并不后悔。许多事大家全都看在眼里,不能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如果一直这样沉默下去,就等于跟那些人同流合污了”。笔者请他进一步谈谈自己的想法,小肇说道:“我觉得我们辽宁队做得就是不够好,一些队员踢得不好,包括我,这让我感到不满。但也有好的方面,这件事的确引起了一些人的重视,包括我们省体育局等都开始查办处理。”

  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这个在别人眼里有责任心、上进、理智的年轻队员,是在2001年正式当上辽宁队队长的。“当时我并没有特别高兴,只是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了。要知道,当队长就是要当别人的榜样,一个好队长就是要带领球队团结一致地打出好成绩,否则就是不称职的”。当笔者问起,那时与现在当队长的感受有什么不同时,小肇感慨地说:“那时球队很团结,成绩也不错。可是现在大家就没那么团结,至于原因,有些东西还是不便多说,毕竟我没有证据,而且这还涉及到法律的问题,大家心里有数就行了吧。”

  小肇表示,他接下来还是会好好踢球。“我并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失去面对足球的勇气和动力,我只是感到比较失望而已。中国足球的发展面临的困难还很多,而我肇俊哲只是一个球员,我改变不了什么,我接下来所能做的只是踢好球”。同时,他还否认了某报关于他拒绝在10月2日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场的报道,“我不可能那样做,那只是因为我有腰伤,上不了场”。

  小肇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各界能够同心协力营造一个健康的中国足球大环境。“这是需要我们所有球员、教练员,还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一起奋斗的,当然,我们更需要球迷的支持。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