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球迷打响“曼联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针对本周一传出的美国体育产业大亨马尔科姆·格拉泽12亿美元收购曼联的消息,“红魔”球迷当地时间7日举行了抗议活动,呼吁俱乐部“不能因为所谓的商业利益而牺牲俱乐部的一切传统,绝不能卖曼联”。与此同时,英国顶级咨询顾问和经纪公司SeymourPierce表示,他们有意与美国人竞购曼联。

  继两天前曼联主管沃特金斯因向格拉泽转让了100万股曼联股票而被人砸了车后,7日 ,大约有30名球迷强行中断了曼联和伯明翰预备队的一场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一帮球迷便打着“不能卖曼联”的标语冲入场内,对着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MUTV电视台的摄像机手舞足蹈,觉得达到效果之后,球迷们排着队,高唱着“曼联,不要卖”走出赛场。据悉,球迷此举也是对MUTV表达不满,因为该电视台曾在当地时间5日的一个访谈节目中,对格拉泽的收购行为进行了辩护。

  中断比赛事件发生几分钟后,曼彻斯特教育委员会便发表了一份声明,宣称对该事件负责,并表示如果格拉泽继续收购曼联,那么该委员会还将采取更加恶劣的方式。声明中说:“这是对任何企图收购曼联队的个人和团体的一种警告,俱乐部不能再因经济利益而忽视球迷的感受了。如果收购继续的话,那么本教育委员会郑重地表示,我们将发动一场内战,其结果是将扰乱曼联的正常运作和所有商业活动,我们将把曼联所有的赞助商和商业合作伙伴作为打击目标。”

  球迷的过激行为无非是想赶走外敌,保持曼联的英国味道。当地时间7日,他们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咨询顾问和经纪公司SeymourPierce有意参与曼联的竞购,公司首席执行官哈里斯近日已与多位金融和投资家进行了接触。哈里斯表示,他是曼联的忠实拥趸,有责任维护球队的本土化。

  据悉,美国人格拉泽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坦帕湾海盗队的老板,眼下他已拥有了曼联19.2%的股份,为俱乐部第二大股东,仅次于爱尔兰金融家马格尼和麦克马努斯,二者通过CubicExpression公司拥有曼联28.9%%的股份。格拉泽若想收购成功,爱尔兰人的态度至关重要。

  一旦曼联最终被国外财阀收购,英超联赛国际化的趋势就更加明显。切尔西和富勒姆的老板分别是俄罗斯和埃及人,而朴茨茅斯的幕后老板是塞黑人马德里克。(王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