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意向:重罚主要责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44 新闻晚报

  昨晚,中国足协几位高层领导初步就如何处罚北京现代达成一致意见,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在比赛判负、高额罚款、处罚责任人外,还要被取消明年转会资格,这一处理结果将在报批国家体育总局后,请求批复。

  北京国安俱乐部在5日晚电告北京市足协,暂时退出中超联赛后,俱乐部对待此事依旧保持强硬态度,并且国安后台老板明确向俱乐部领导表示,如果得不到合理的结果和加重的 处罚,国安肯定会退出中国足坛。如此一来,中国的中超联赛距离崩盘只有一步之遥。

  昨晚,中国足协举行了内部办公会议,对足协来说,如何拿出一个既要稳定大局,又要避免中超联赛出现崩盘的处罚方案的确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倒扣北京现代3分的可能性不大,中国足协可能将重罚主要责任人,再外加取消明年转会资格。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还没有开会集体研究此事,但是,体育总局已经通过北京市体育局,与国安俱乐部进行了沟通。6日,国家体育总局驳回了中国足协对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初步处理意见,根据这个意见,中国足协希望能“追扣现代3分以上,周伟新判罚正确,罚款国安俱乐部10万元,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内容。国安俱乐部在得知中国足协的初步审定后,强硬地声称自己将“退出中超联赛”。

  可以想见,如果真的出现这种局面,也是中国足协无法承受的结局,而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也是以稳定大局出发,要求中国足协必须慎重再慎重,考虑到处罚结果出台后,可能引起的各种后果。

  从昨天下午开始,中国足协的会议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与会者都是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在体育总局驳回5日的初步审定意见后,这一次,几位专职副主席的处理意见主要集中在“重罚主要责任人和罚款”上面。

  按照体育总局的指示,中国足协几位专职副主席必须在很好地处理完这件事之后,才能忙其他的事情,包括即将随国家队奔赴科威特督战的阎世铎和南勇两人,也必须等到此事有了明确的处理结果后才能离开。因此,外界有媒体猜测,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最迟也要在10日决定出来,因为中国队必须提前三天从香河基地出发,前往科威特。

  有消息称,即使10日之前,中国足协将拿出最后的处罚结果,但正式公布处罚的日期则很有可能在10月13日左右,最迟也不会超过10月16日,届时中超联赛已经重新开战。如果中国足协不能尽早拿出处罚意见,并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复,中超联赛所面临的将是一片黑暗。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