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球神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44 新闻晚报

  28岁伍兹曾让世界震惊。原名艾尔德瑞克的伍兹绰号老虎(Tiger),这是曾为陆军中校的父亲为怀念一位越南士兵朋友,而将朋友的绰号“老虎”用到了儿子身上。随着伍兹的强劲表现,已经没有人记得他的原名,老虎就成了他的“真名”。

  伍兹是个混血儿,他母亲是位泰国人。刚从摇篮中蹒跚站起时,伍兹就展示出对高尔夫的浓厚兴趣。6个月大时观看父亲击球后,伍兹就开始模仿父亲的挥杆。2岁那年他和迈克 ·道格拉斯一同出现在电视表演秀中。3岁时伍兹非凡的高尔夫天赋开始展现:他以幼小年龄击出9洞48杆的惊人成绩;5岁伍兹登上《高尔夫文摘》杂志,成为家喻户晓的高尔夫“神童”明星。

  18岁成为最年轻的美国业余赛冠军,随后又连续3年完成该项赛事上的帽子戏法。伍兹于1996年密尔沃基公开赛中转为职业选手,并开始其更惊人的高球历程。职业生涯首场职业赛,伍兹仅获第60名,但此后8次比赛他两度夺魁并3次进入前10名。

  1997年伍兹以21岁零3个月15天的年龄,创纪录地以12杆优势称雄美国大师赛,成为奥古斯塔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世界开始为伍兹震惊,随后他4次问鼎冠军并9次进入前10名。当年伍兹排名世界第一,被选为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

  1999年伍兹开始长达5年之久的独霸世界第一历程。尤其2000年老虎获得11次胜利,其中包括9个PGA巡回赛冠军。他也一举创造PGA巡回赛单赛季9188321美元的奖金纪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