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封训准备中科之战 国脚讳谈现代罢赛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昨天在河北香河基地对媒体开放,领队朱和元、助理教练李树斌以及邵佳一、李金羽、杜威等国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北京日报报道,由于国庆长假还没结束,前来采访的记者不多,被采访者也是敷衍几句了事。今、明两天,国足依然是全封闭训练,一心备战13日和科威特队的客场比赛。国足将出发前往科威特。

  虽然是国足的媒体开放日,但记者和球员们更关心的却是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事件。不 过,提到敏感问题,大家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来自国安俱乐部的国脚徐云龙、杨璞等对此事更是闭口不谈,而曾在国安效力、目前在德国慕尼黑1860队踢球的邵佳一告诉记者:“我已不是国安俱乐部的队员,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请大家不要就这件事采访我。”李金羽则含蓄地表示:“大家都不容易,球员就是为了踢球。”

  关于国足出征科威特的最后阵容,李树斌告诉记者:“目前的25名国脚中谁能随队前往科威特,这要由主教练哈恩来定。当然,每个人都有机会,关键是看大家在这几天训练中的状态和表现。”

  虽然目前出征科威特的国足阵容仍是谜,但从哈恩这几天安排的训练来看,哈恩也正试图找到理想的主力和替补人选。自5日集训以来,对抗是哈恩安排的训练重点。此外,哈恩还特地演练了几套定位球进攻战术。不难看出,哈恩要通过磨合球队来找到适合自己战术安排的最佳人选。一名国脚透露,哈恩似乎还没有最后确定主力阵容的人选,在训练中,他换人幅度非常大。不过,通过记者观察,后卫线上的李玮峰和魏新两人已确定下来,中场肇俊哲和邵佳一的位置也基本确定,而其他位置的主力和替补人选还在考查之中。看来,这最后两天的训练,国脚们的表现将决定他们能否前往科威特。一名国脚透露,这短短几天的集训都是封闭训练,绝对不许外出。中国足协已暗示:“走出香河基地一步,就不用再回来了。”

  李树斌透露,虽然科威特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国足此战不会保守。从哈恩安排的训练来看,国足也准备在客场放手与对手一搏。在集训第一天,哈恩就已表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我们绝不能一味死守,因为这样很可能让我们输掉比赛。相反,我们一定要攻出来,用进攻来缓解自己防守的压力。”(王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