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图文-MM组合期待新赛季 火箭对新面孔带来新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2 今晚报
图文-MM组合期待新赛季火箭对新面孔带来新作风
“姚麦战舰”值得期待

  步入10月,火箭队新赛季训练营开营。姚明到了,3年级的他成熟而强壮,下赛季他平均每场要打40分钟;麦蒂到了,他说他个人荣誉拿得差不多了,眼下就是希望能和新队友们坚持到总决赛月;火箭老板亚特兰大来了,他对球队的一系列交易非常满意,并认为姚明和麦蒂是联盟中最年轻、最棒的组合;主帅范甘迪当然也不会缺席,他觉得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套总冠军阵容,“如果拿总冠军需要十分实力,那我们现在就是十二分”。

  姚明:更多篮板,更长出场时间

  火箭换来麦蒂后不久,范甘迪把姚明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将一大沓奥尼尔从魔术、湖人到热火不同时期的照片丢给姚明,“你看,每张照片上的奥尼尔都比上个赛季壮出5到8磅,而从第一张到最后一张,奥尼尔的体重总共增加了60~70磅,这期间,他拿到了3个总冠军。这就是一位伟大中锋的成长历程。”范甘迪告诉姚明,他才是球队进步的最大动力,如果他止步不前,那么姚麦战舰并不会比姚弗组合走得更远。

  经过了一个夏天,经过了奥运的洗礼,一个活力四射的姚明回到了范甘迪跟前:“想想去年,那个干瘦的大孩子真让人可怜。”范甘迪说:“瞧瞧现在,短短12月的艰苦训练,他成了真正的巨人,真是不可思议。”

  火箭体能教练法尔松说:“在近3年的训练营开营日中,今天的姚明是最精神、最强壮的。”法尔松介绍道,今年夏天他到中国陪了姚明一个多月,特别是奥运会后,姚明去海南度假时都没忘叫上他。每天早晨,姚明都会先和法尔松在沙滩上跑跑步,练练力量,然后才真正地放松。“如果这个赛季球队需要他每场打35到40分钟,我想应该没什么问题”。

  姚明新秀赛季平均每场只打29分钟,第二年增长到32.8分钟,但在每场比赛的第二节中段和第4节,姚明总是出现疲劳期。“35到40分钟,NBA历史上还没有一位像姚明这样的大个子能挺这么久。”范甘迪说,“不过我觉得他今年能行。”

  除了出场时间外,范甘迪新赛季对姚明的另一个要求,是篮板球数的较大提升。姚明前两个赛季平均每场只拿8.6个篮板球,而能达到这个技术统计的2年级球员,联盟历史上大概可以找到两打。范甘迪说:“这就是我找来穆托姆博的主要原因,他可以教姚明篮板球和封盖,当然还可以帮姚明练投篮。”

  麦蒂:我该拥有更大、更亮的舞台

  火箭这个夏天共引进了8位新人,开营第一天,新老球员聚在一起唧唧喳喳,聊火箭,比对手,谈得最多的是总冠军。这其中,麦蒂是最引人注目的,也是最兴奋的:“我先表个态,只要能赢球,我真的不在乎自己的表现。真的,个人荣誉对我而言已经拿得差不多了,是该献身球队的时候了,现在我全部的目标就是总冠军。你想想,连着进了三回季后赛后,去年跟着魔术狠狠地栽了一把,这样的成绩能不让我郁闷吗,我一直觉得,我是那种应该拥有更大舞台、更大空间的球员。”

  围绕着姚明和麦蒂,火箭组建了由吉姆·杰克逊、霍华德、苏拉、穆托姆博、泰勒、沃德等星级球员组成的强大阵容,范甘迪说:“我们有14名合同球员,他们都非常有能力,我们把他们签下的惟一原则,就是成为冠军球队的组成部分,如果拿总冠军需要十分实力,那我们现在就是十二分。”

  “这将成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阵容组合之一。”火箭老板亚特兰大说,“我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拥有两位顶级球员,他们都这么年轻,而且在我心目中麦蒂还是NBA头号球星,他们将保证休斯敦长治久安。”“我现在关心的只是6月的总决赛月,我要让火箭成为最后一支休息的球队。”王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