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享受快乐篮球 尽展青春朝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2 今晚报
享受快乐篮球尽展青春朝气(图)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但人民体育馆门前的广场上依然热闹非凡,来自我市各个区县的1500多名青少年齐聚于此,共同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篮球盛事——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

  本次赛事自9月初开始报名以来,就得到了本市众多篮球好手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年龄为16岁至19岁之间,多为高中生,其中也不乏大学在校生。我市共有256支队伍、1500多名队员参加第一阶段的常规赛。他们被分为22个联队,在持续一个半月的比赛时间内,采取单循环积分赛制,打完1200余场比赛,最终每个联队的积分第一名将代表本联队进入下一阶段,参加季后赛的角逐。最后的全国冠军总决赛于12月底在北京举行,本年度赛事一共持续三个月时间。

  昨天是天津赛区正式开赛的第一天,比赛异常精彩。参赛选手们各个激情四射、充满朝气,三步上篮、三分球远投……接连不断,娴熟的技艺、美妙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来自于南开中学的三位选手组成的“百年之星”代表队获得了开门红,19岁的队长郑明远说道:“能够取得第一场胜利感到很高兴,感谢比赛的主办方给了我们这次展示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比赛,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切磋球技,促进篮球技术的提高。”同时他表示,“他们之所以用“百年之星”作为自己的队名,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南开中学百年校庆,他们将用比赛的胜利为校庆献礼。

  天津市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恩祥谈道:“天津市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天津篮球曾经有过自己的辉煌,此次举办这项比赛就是为了活跃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节日里的喜庆气氛。通过比赛来加强青少年对篮球的兴趣爱好,进而推动我市篮球事业的发展。”

  本次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赛规模大、水平高,算得上是中国群众性篮球赛事规模空前的一次。所有爱好篮球的青少年通过篮球相聚到一起,强身健体、以球会友,享受快乐篮球,尽展青春朝气。何颖王晶 文 周勤隆 摄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