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暴风雨之后是平静 还是暴风雨之前短暂是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2 今晚报

  从10月2日晚上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惊天一罢,到10月5日双方剑拔弩张般地步步紧逼,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欲退出中超一事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最令人瞩目的体育新闻。不过伴随着中信国安高层负责人的赴欧考察以及中国足协在等待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处罚意见的最高指示,这一事件进入了临战的休整期。这一暂时的平静并不意味着争端的解决,而更像是等待着一场更大的暴风雨的到来。

  国安静待足协出招

  中信国安的董事长李士林和副董事长罗宁已经去欧洲考察了。北京现代队也已经开赴香河基地进行训练,这一切都使得位于焦点中的国安足球俱乐部显得有些平静。作为看守内阁,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杨祖武在昨天终于度过了罢赛事件以来最为平静、悠闲的一天。“一切就等待中国足协的处理意见了。”杨祖武说道,“不过,我们已经发表声明了,只要中国足协的处理意见中有任何追加处罚,那么我们铁定会退出中国足坛的。”

  从10月2日晚上北京现代队在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罢赛开始,北京国安俱乐部在此事的每一步发展上都力争走在中国足协的前面。特别是10月5日的晚上,当中信国安高层听到从中国足协方面传来的都是不利于自身的消息后,其便马上电告北京市足协表示暂时退出今年的中超联赛。同时,如果中国足协有任何的追加处罚的话,那么中信国安将毫不犹豫地退出中国足坛。“大不了不玩了。我们会为所有现代队的队员们在中信国安集团内部安排好工作的。”这便是国安方面最后的宣战书。

  中国足协骑虎难下

  对于北京现代队的罢赛,国家体育总局在第一时间下令让中国足协一定要对于这种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规范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与此同时,国安方面的强硬表态却让中国足协投鼠忌器。这里面的逻辑是这样的——严厉查处等于要对国安俱乐部进行追加处罚,但是追加处罚就会让中信国安退出中国足坛,一旦有一支中超球队退出了中国足坛,中超联赛将面临着崩盘的可能,而中超联赛一旦崩盘,中国足协的罪过可就大了去了。但如果不对国安方面追加处罚,那么以后其它俱乐部也纷纷效仿,中国足协的权威何在,联赛的秩序何存,这一点中国足协也不得不认真考虑。

  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只能重新将皮球踢回到国家体育总局处,将利害关系陈述清楚后请上级领导拍板了。虽然中国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即将出台的处罚决定三缄其口,不过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这件事已经超出了只是一个正局级单位的中国足协所能解决的能力范畴。据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中信国安与中国足协之间的僵局已经不是一般政府的官员能够解决的了。中信国安方面已经将此事通过有关渠道向更上层机构进行了汇报,只有更高层的领导出面斡旋才可能让双方重新坐在一张桌子上。本报记者王耀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