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香港非主流音乐启航 听林一峰 细水长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前晚,曾获本报今年“华语音乐传媒奖”四项大奖得主的林一峰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展开为期两天的“林一峰游乐会”,为新专辑《一个人在途上》宣传。黄耀明、关心妍、At 17、有耳非文、I Love You Boy’z组合等均有捧场。在众多现场送礼物的观众中,黄耀明是引起最大轰动的一位。

  林一峰以一首《突然独身》出场,他慨叹这首歌已经唱了两年,并带出一首“找到出 口”的新歌《没有夏娃的伊甸园》。在这场新旧作品交汇的音乐会上,既有今年3月林一峰、Pancakes、Ketchup三人合作“321到你”音乐会上演绎过的作品,也有将旧歌重新编排不同版本的歌曲,还有新专辑中的新作。其中《Autumn leaves+重回布拉格》、轻快爵士版的《The Best Is Yet To Come》、布鲁斯版的《花街70号》等重新演绎版本让观众看到了林一峰民谣以外的另一面。与关心妍合唱《Don’t Know Why》等爵士作品充满脉脉温情。最后神秘嘉宾I Love You Boy’z组合的搞笑演出为林一峰的“纯情”形象增添了幽默色彩。

  当晚音乐会上,不少观众都送上自己的礼物,林一峰表示希望歌迷能把钱捐给慈善机构或用于购买唱片支持独立音乐人,在长串感谢名单中包括了黄耀明等前辈,而明哥也即场送上一束鲜花让林一峰非常惊喜。

  音乐会后,本报华语音乐传媒奖的几位评委谈到了对这场音乐会的看法:

  游威:这是一场多元化的音乐会,将爵士、民谣、搞笑的元素、香港的开心文化等融入其中,感觉林一峰的音乐空间宽阔了。现场木吉他演绎的《重回布拉格》、《遇见》等歌曲都很让人感动,但和关心妍合唱的部分好像不大合拍。但这样的音乐会让我们看到非主流的音乐在香港依然有一定的市场,觉得很安慰。

  许皓宇:这是一个可以在学校操场、草地、酒吧、洗澡房听到的音乐会,而不是可以在维港巨星汇、“同一首歌”或者“春节联欢晚会”可以看到的音乐会。尤其喜欢他和At 17合唱《燕尾蝶》以及《细水长流》那部分。

  灵伟:从林一峰演绎爵士的部分可见他有着很深的爵士渊源,之前和他所做的访问中他也提到Ella Fitzgerald(埃拉·菲兹杰拉德)是他最喜欢的歌手。和上次音乐会不同的是上次还有其他的音乐人更多元化,而这次他是主角。这样的独立音乐会在没有预算的情况下也可以做成,给我们一定的启发。 采写/摄影:特约香港记者 马向新

  图:

  林一峰(左)用木吉他演绎了多首歌曲。

  I Love You Boy’z的搞笑演出增添了幽默色彩。

  林一峰与关心妍脉脉温情合唱爵士作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