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首次评选7项世界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1 黑龙江日报

  今年9月底,国际足联发表了一项权威数据统计,通过从1985年1月至2004年9月20年期间,世界足坛进行的12471场男足国际A级比赛相关数据,公布了国际足联最新的研究成果。并首次评选出了7项世界足坛得失球纪录之“最”。

  世界十大最多入球队伍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虽然目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9名,即使在亚洲也只是“老八”,但中国队却是世界上入球最多的十大球队之一,中国队的总入球数居然高居世界第6位,每场平均入球数更是名列世界第4位,让人刮目相看。

  同时,让人意外的是,进入世界十大最多入球球队之列中,亚洲球队居然占了“半壁江山”,这说明亚洲地区强弱太过悬殊,以致造成大比分经常出现,使得亚洲强队的入球数“居高不下”。

  因此从这一角度看,数量并不等于质量。

  而入球数和每场平均入球数均为最多的巴西队继续雄踞榜首,当然他们是既有数量又有质量,说明巴西队才真正是世界足坛的“第一核弹头”。

  世界十大得失球率最高球队

  用得失球比率来衡量一支球队的攻守平衡性。从这一组数据中,可以看出,巴西队不愧为世界足球王国,其得失球比率雄踞天下第一。中国队虽然未能进入世界前10名,但是中国队的得失球比率也达到了1.87,此项数据排在了世界第15位,这不能不说是对中国足球20年来不懈努力奋斗的肯定。世界十大最佳防守球队

  到底谁才是“世界最佳防守球队”?许多人第一反应是意大利队。事实上从失球率来看,的确也是意大利队最低,该队平均每场比赛只失0.65个球。而英格兰队居然能够跻身“最佳防守球队”三甲之列则多少让人有点意外;同样,伊拉克队居然成为“亚洲最佳防守球队”的结果也出乎人们的意料。

  世界十大入球率最高球队

  结果令人吃惊,目前排在世界第64位的澳大利亚队名列榜首。国际足联认为,这说明大洋洲的强弱太过悬殊,因此澳大利亚队能在洲内“猴子称大王”。

  世界十大最成功球队

  巴西队继续霸占世界第一把交椅,伊朗队则成为惟一闯进前10名的亚洲球队,2002年世界杯季军韩国队仅排世界第21名。

  世界十大最高效球队

  澳大利亚队再次爆冷夺得第一,泰国队竟然列在第2位,中国队也名列世界第6位,甚至比日本队和韩国队还要高。看来这项数据似乎并不能真正反映球队的实力。

  世界十大最常见比分

  位居首位的是目前世界流行的“1比0主义”。另外,每场比赛入2球为最常见,占了23%;其次是3球,占20%;进1球占19%,排在第3位。不进球的赛事也占到10%,排在第5位。(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