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业内人士各抒己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3 河北日报

  杨祖武:中国职业足球已到崩盘边缘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说,中国职业足球已到了崩盘的边缘。中国足球职业化已进行了10多个年头,完全没有取得质的变化。对足球商业化后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效果,有关部门缺乏应对和解决的办法,目前已有失控的趋势。累计投入了几十亿元的中国职业足球是典型的“广种薄收”,俱乐部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紧,足球 圈的假球、黑哨、赌球等丑恶现象越来越猖獗,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内容太多了。

  肖阳宗:不严肃处理会危害中国足球

  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10月7日表示:“罢赛在中国足球赛史上是罕见的,罢赛是错误的,退出联赛更是不明智之举。”肖阳宗认为,北京现代队的罢赛行为,表明了他们期望净化足球环境,提高裁判队伍素质的迫切愿望。但中国体育要有法制,足球也不能例外,也要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中国足协如何处理这个事件,全国各个足球俱乐部都在盯着,其它运动项目的人也都在看,这个头怎么开?这对今后中国体育是有影响的。

  哈恩:罢赛的做法不可取

  中国男足主教练阿里·哈恩表示,北京现代队罢赛的做法不可取。

  哈恩说,他对北京现代队2日与沈阳金德队进行的中超比赛细节不太了解,但是,不管场上出现任何情况,球员都不能攻击裁判。因为根据他自己几十年从事足球的经验,裁判永远不可能因此而改变已做出的判罚。他认为可以选择在赛后通过合适的方式来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

  唐兴华:希望有一个公平竞争环境

  四川冠城常务副总唐兴华说,裁判问题应当引起中国足协的足够重视。他声明三点:首先,中国足协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队友”,那么,裁判员也必须有一个道德行为准则;其次,联赛中,一些裁判表现出来的业务能力之低下,令人瞠目结舌,裁判员在把握执法尺度等方面的能力,亟待提高;第三,一个俱乐部一年投入几千万,球员辛苦地训练,都是为了中国足球真正地发展强大,但各方面的努力,因为裁判的一声哨声化为乌有。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我们对于中国足球没有太多的奢望,就是希望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据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