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青力克叙利亚进决赛 欲称霸亚洲了却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3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今报讯凭借朱挺在第53分钟的进球,国青队在亚青赛半决赛中以1:0力克叙利亚队。9日晚间,国青队将与宿敌韩国队争夺本届亚青赛的冠军。

  按照最初的准备,国青队一直认为会在半决赛中遭遇表现不俗的伊拉克队。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叙利亚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将伊拉克队淘汰出局。尽管半决赛对手的实力有所下降,但国青队在6日晚间的比赛中踢得并不轻松。朱挺在第53分钟率先得分后,叙 利亚队在场上展开了凶狠的反扑,国青队门前风声鹤唳,至少有3次险些被对手攻破大门,以至于比赛结束之后,国青领队冯剑民连称此役赢得幸运。

  而事实上,国青队除了在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赢得比较轻松外,与伊朗队、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踢得都比较艰苦。特别是与叙利亚队一战,国青队后防不稳的缺陷暴露无遗,几次门前的险情让观者心惊肉跳,而这也正是与韩国队进行决赛时最令人担心的一点。“冯萧霆在四分之一决赛时手臂骨折,已经肯定不能比赛。谭望嵩也有伤在身,能否参加决赛还不能确定。现在,我们的后防线确实存在很大的困难,跟韩国队的比赛肯定是非常艰苦。”领队冯剑民也毫不掩饰国青队所面临的问题。

  当然,国青队的优势也非常明显。依靠两大国脚周海滨和赵旭日支撑的中场同其他球队相比堪称“豪华”,准国脚陈涛和在比乙效力的董方卓领衔的锋线也显示出了不俗的攻击力。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主教练殷铁生故意雪藏董方卓就是为了在与韩国队决赛时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前场的攻击力,进而弥补防守的不足。

  相比之下,韩国队晋级决赛的道路更是如履薄冰。在小组赛中,韩国队仅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最终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才得以进军8强。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韩国队也都是与对手打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不过,尽管韩国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一般,但他们硬朗的作风和顽强的意志仍旧不容对手小视。加上中韩两队之间历史上的恩恩怨怨,9日晚间的决赛无疑充满了悬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