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安要挟退出中超联赛 体育总局介入罢赛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17 上海青年报

  “如果无法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将暂时退出中超联赛。”昨天,当国安总经理杨祖武得知足协内部的处罚决定后,作出了上述的回复。国安的以死相逼收到了效果,昨天记者从北京方面获悉,足协在研究后已经作出了一定的让步。

  国安求“死”赢得转机?

  据悉,足协内部原定给予国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为:一、判定中超第14轮沈阳金德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比分为3比0,沈阳金德获胜。二、扣除北京现代队现有联赛积分3分。三、对北京国安俱乐部进行经济处罚(据了解,经济处罚的数额尚未最后敲定)。同时中国足协对国安提出警告,此后联赛中一旦再次出现球队罢赛的情况,将直接取消罢赛球队的参赛资格。这样的一个决定无疑是国安俱乐部无法接受的,因此在足协发布决定之前国安俱乐部先下手为强,给足协一个警告。而对于国安退出一事足协的态度显然是非常茫然,昨天阎世铎和薛立组成专门的小组讨论此事,收到了国安退出通牒的中国足协再次作出退步,原来的决定改为“判国安0比3负;明年取消转会资格;对当事人杨祖武进行处罚和对俱乐部进行罚款”的意见,这样的一个处罚和先前的程度显然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

  体育总局介入罢赛事件

  由于事态严重,国庆长假尚未结束,体育总局已经提前介入处理“国安罢赛”事件。在国安宣布暂时退出中超联赛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关于如何处罚国安的讨论还在继续进行,而且国安方面提出的只判比赛0比3负并不追加扣除联赛积分的要求已经基本被纪律委员会否决。对于罢赛事件,总局相关负责人对国安罢赛的处理态度比较坚决,“一定要依法重罚。”据了解,昨天中国足协已经将纪律委员会的初步处罚意见上交到体育总局,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三个部门也已经派专人处理这一意见。在国庆长假过去之后,体育总局的领导将很快就处理意见作出批复。

  应该说总局的介入也是国安俱乐部意料之中的事情。据消息灵通人士预测,体育总局的态度将直接关系到国安俱乐部的前程,但是国安俱乐部最后决不会真正退出中超联赛。一切都只是国安逼足协就范的手段,但至于最后能否成功,还要看总局的处理结果。

  (记者曹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