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36届国际象棋奥赛即将揭幕 谢军为祖国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8:38 楚天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上世纪90年代,谢军两度加冕国际象棋棋后,曾一度令全国上下掀起了国际象棋的热潮。2001年后谢军逐渐淡出胜负世界,把精力更多投向了家庭和学业。现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象赛事———第36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就要揭幕,此时在前几届奥赛取得3连冠的中国女队却面临着严峻的形势,诸宸临产不能参赛,黄茜和赵雪年纪轻轻经验不足,强敌俄罗斯、格鲁吉亚虎视眈眈。此时,已经3年没有参加国际大赛的谢军勇挑重担,将带领年轻的中国女队出征奥赛。

  谈到自己为什么这几年下的比赛很少,谢军说:“自己不想生活在胜负世界里了”。谢军平静地解释说:“每个人都在选择自己的生活,象格鲁吉亚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她就选择了半天去教堂半天下棋的生活。”

  尽管参加的比赛少了,但这几年谢军的生活仍然忙忙碌碌,因为现在她身居北京棋院院长、北京棋协主席、中国国象协会副主席、中国国象队教练等职,在国际棋联还担任女子委员会主席,在学业上还是北大的在读博士。

  展望奥赛形势,谢军表示本次奥赛中国女队形势比较严峻,但是从整体实力上看,还是中、俄、格鲁吉亚最有夺冠的可能。

  10月8日,国象队成员将在中国棋院集中,谢军、许昱华、赵雪、黄茜组成的中国女队即将奔赴西班牙参加两年一度的国象盛事。\(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