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大球协会要变民间组织? 独立运作实行自负盈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8:13 南京晨报

  国安的罢赛事件后,各种各样的流言在京城的每个角落散布开去。近日,有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将在今年年底对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的管理机构作出重大机构调整,中国足球协会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篮球管理中心和排球管理中心都将从国家体育总局的42个直属机构中分离出来,成为单独的民间组织。他们将负责独立运作各自的各级别联赛,自负盈亏。联赛委员会也将摆脱“形同虚设”的尴尬境地,成为独立于协会之外的、拥有相当多自主权的联赛管理机构,各俱乐部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掌握自己的命运。 足球祸 水殃及篮排 高沈阳:绝对不可能

  晨报讯(记者景正华)昨天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准备将总爱“惹是生非”的中国足球协会变成民间组织。而作为三大球的另两项———排球、篮球将被“牵连”,同时成为民间组织。为了证实这个消息的真伪,记者和排球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

  记者拨通了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的电话,他随后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观点:绝对不可能。高沈阳说:“我不知道你这个消息是从哪里来的,但我们排管中心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从来没有收到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这方面的文件。”记者和高主任谈起了最近北京现代队罢赛的事件,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个问题上遇到的前所未有的棘手难题,试探性地问他这些问题是否有可能导致国家体育总局作出将三大球变成民间组织的决定。高沈阳说:“就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足球出现的问题不可能让体育总局将三大球全部变成民间组织。三大球作为竞技体育项目,对一个国家的体育事业以及对体育总局的工作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况且,竞技体育出现一些问题也非常正常,足球出现的问题国外也不是没有,只要处理好了,这也不是什么难题。” 杨祖武静待足协答复 晨报讯(特约记者孙玮)杨祖武的“十一”长假就是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度过的。昨天下午,他语气缓和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足协的答复。”

  由于球队已经离开工体前往香河训练,所以坐落在工体西北角的国安俱乐部显得有点冷清。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年近60的杨祖武也疲惫不堪,他仍旧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语气缓慢而且低沉,手边是一大摞文件。“继续等待吧,现在我也不知道中国足协会怎么办。”杨祖武说。对于最近几天媒体上有关处罚的传言,杨祖武也了解了不少,“现在说法很多,罢赛可能的7条处罚,我看已经被媒体都炒遍了,我不管那么多,我只看中国足协最后给我什么样的答复。”

  虽然同时担任现代队的教练组组长,但现在国安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拉锯显然成了杨祖武的工作重点,对于有关自己近两天和中国足协的领导有直接沟通的说法,杨祖武给予了否认,“这不是讨价还价,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追加处罚就退出。”杨祖武再次重申了国安的态度。 处罚意见还在讨论中 晨报讯(特约记者郭梁)昨天是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有关国安罢赛的事件处理,各方面仍然没有太多的最新进展。不过,据足协一位官员介绍,有关此事的处理仍将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对外公布,因为此事还需足协高层讨论并得到总局批准之后方能定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足协一位相关官员特别强调:“并不是像有些媒体所言,会对国安俱乐部扣多少分,或者考虑不扣分。据我所知,现在这件事情仍在调查和讨论当中,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作出什么决定。”该官员透露,由于目前足协和总局还没有正式上班,因此只是联赛部在进行调查和初步讨论处罚意见,考虑到此事的严重性和较大的影响,等到今天正式上班之后,足协联赛部和纪律委员会将会把处理意见上交给足协主席会议,五位副主席讨论之后向总局进行汇报。经过总局批准之后才会将最终的处理结果公布于众。 四川足协落井下石: 不处理“罢赛”难平民心

  晨报讯就日前发生的北京现代队罢赛和俱乐部提出“已作好退出中超的准备”一事,四川省足协主席肖阳宗昨天表示:“罢赛在中国足球赛史上是罕见的,罢赛是错误的,退出联赛更是不明智之举。对这一错误行为,如果没有严肃、负责任的处理,将会对中国足球造成危害。”

  肖阳宗认为,北京现代队的罢赛行为,表明了他们期望净化足球环境,提高裁判队伍素质的迫切愿望。但中国体育要有法制,足球也不能例外,也要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中国足协如何处理这个事件,全国各个足球俱乐部都在盯着。不仅如此。其它运动项目的人也都在看,这个头怎么开?这对今后中国体育是有影响的。中国足协是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成员之一,国际足坛也在关注,依法办事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果不按规定处理,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上也会抬不起头来。

  肖阳宗表示,在中超比赛一些场次中,四川冠城队对执裁的裁判员也有看法和意见,但是表达意见是要按照规矩和程序来的,这是我们的态度。(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