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星杯围棋赛八强战 中国棋手大捷四席占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7:3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昨天在韩国蔚山进行了最后两盘比赛。两名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和古力七段发挥出色,分别击败了韩国的朴永训九段和崔哲瀚八段。在前一天进行的另外两盘比赛中,中国的王檄五段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获得了胜利。

  这样,中国棋手在本届三星杯赛的四强中占据了3个席位,取得了近来世界大赛中少有的大捷。

  古力昨天赢得非常惊险,执白的他由于布局阶段出现判断失误,在右上的战斗中被黑棋困于小角,导致外势尽失,一开始就处于劣势;中盘阶段白棋大龙又陷入对方的猛攻,形势一度十分危急。但崔哲瀚走出了过分之招,被古力抓住机会发动反击,利用劫材较多的优势,先大捞实地,又将中腹大龙做成打劫活,一举扭转颓势,中盘获胜。

  相形之下,周鹤洋昨天则胜得较为轻松。他执黑先行后一直保持着先行的效率,无论在实地还是外势上都从未落入下风,朴永训虽然几度试图进行搅局反扑,但黑棋在中盘战的最后阶段使出强手,将白棋下边的实地破坏后,白棋已无任何胜机,勉强坚持到237手中盘认输。

  半决赛将于11月16日至19日进行,采用三番棋形式。根据昨天进行的对阵抽签,将由古力与李世石交锋,周鹤洋与王檄“内战”。

  古力

  周鹤洋

  王檄
三星杯围棋赛八强战中国棋手大捷四席占三(组图)
三星杯围棋赛八强战中国棋手大捷四席占三(组图)
三星杯围棋赛八强战中国棋手大捷四席占三(组图)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