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文汇报:小龙小虎打破纹枰“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7:34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本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八强战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中韩大对抗——4对4。虽然4名韩国棋手中并没有李昌镐、曹薰铉、刘昌赫等曾带给中国围棋无数梦魇的人物,但这4名新锐棋手——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和朴永训在韩国国内已有“新四大天王”的美誉,即使在经验上尚不及他们的前辈,但他们都已经历过世界大赛的考验,实力之强自不必多言。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在中国棋手出征前的话来说,“能有两个‘活着’回来就算是胜利了!”

  & nbsp;   然而,中国棋手此次不辱使命。3比1,应该是一个有实质意义的大胜仗。对于这3名获胜的棋手来说,则更有着特别的含义。古力在经历了上半年国际比赛持续低迷后,首次跻身世界大赛四强,终于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自己的实力,洗刷一下“外战外行”的耻辱;周鹤洋前一阶段的状态也不甚理想,昨天的完胜相信能有助他恢复状态,在接下来的春兰杯决赛与李昌镐的较量中,再现当年“石佛克星”的辉煌;而年仅20岁的王檄更是由于本次八强战的胜利而自信心激增,发出了“我将进入一轮爆发期”的宣言。

      今年以来,以数次打败“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为标志,中国围棋出现了强劲复苏的信号,此次3位棋手的胜利势必能大大加速这个进程。当然,我们还未登顶成功,中国棋手离开上一次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已经有5年之久了。记得多年前的一次世界大赛上,中国棋手在四强战上也曾上演过“三英战吕布”的好戏,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李世石虽然还比不上当年的李昌镐,但我们仍须认真对待,最好能在半决赛中就“解决”他。

      曾几何时,“恐韩”一词从绿茵场延伸到了黑白纹枰。但愿此次中国棋手在三星杯八强战上的大捷,并不是一次意外的带有幸运成分的胜利,而能让我们逐渐找到在棋盘上打破“恐韩”习惯的感觉。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