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将首次在世界杯开赛前单独举行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6:2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7日电(记者戎昌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7日在柏林与德国内政部长席利签署了一份协议。根据协议,国际足联将于2006年6月8日世界杯开赛前一天,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单独举行一个盛大的开幕式。2006年德国世界杯也将因此成为第一个不是以揭幕战拉开序幕的世界杯赛。

  据报道,由于是国际足联而不是德国政府主办德国世界杯开幕式,因此,开幕庆典 所需的费用2200万欧元将全部由国际足联承担。另外,9日在慕尼黑举行世界杯揭幕战之前,国际足联还将举行一个简短仪式,宣布世界杯赛正式拉开帷幕。但目前由哪支球队参加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尚未最后确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本人赞成由东道主德国队、而非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出战首场比赛。布拉特当天还宣布,对于今后世界杯赛的主办国来说,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以奥运会为榜样,在揭幕战之前单独举行开幕式的设想具有借鉴意义。

  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内部曾就世界杯开幕式的举办地点进行过长时间的争论。德国政府希望,通过主办以“全世界在朋友处作客”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向世界展示德国作为东道主好客、开放和现代化的良好形象。负责整个开幕式方案策划的奥地利艺术家黑勒当天并未透露庆祝活动的具体细节,他仅表示,将在一场比赛(90分钟)的时间内展现足球的历史,介绍世界各地的文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