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高官碰头“保”国安 降低量刑“牺牲”周伟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5:35 北京青年报

  降低量刑还要保面子 周伟新可能成为“牺牲品”

  “现代罢赛”已逼得中国足协每日一会,继纪律委员会、联赛部连续两天碰头后,中国足协高层又于昨天进行紧急会晤,在全方位考虑到“国安退出”所可能引发的种种危机后,阎世铎、杨一民、薛立等足协高官已经在“对国安量刑,不予加罚”上形成了初步统一意见。

  风波起源于裁判周伟新的一次有争议的点球判罚,因此足协在既不想跌份,又不要大乱的考虑中,不得不在周伟新判罚正误与否定性上“做文章”。据知情人透露,足协很可能在认定周无原则性过错的基础上,判定该点球为非绝对性,如此一来,国安为模棱两可的判罚罢赛将有情可原,足协自然可以以大度的理解放弃对现代队的追加处罚。在一种默契中,这场轰轰烈烈的罢赛案将以双方各让一步而走向风平浪静。

  昨天下午两点,阎世铎、杨一民、薛立几名足协副主席纷纷赶到足协3层的会议室里,会议的核心内容无外乎又是“现代罢赛案”。目前,中国足协的心理倾向在于找寻折中方式,既要保面子,更要维护中国足球的安定团结,毕竟在白纸黑字的确认下,西门子等赞助商白花花的银子已经进了足协的账户。与会代表们同时很清楚,国家队正在备战世界杯外围赛,训练所在的香河基地与国安的关系自然不言而喻,因此慎重处理已经成为必然。

  不过比起前几天的毫无头绪,几位高官在昨天的意见交换中已经形成了相对周全的处理意见———在裁判周伟新的判罚上做文章。虽然在此前的评议中,足协已认定周伟新在判罚点球上无过错,但舆论及各界却对此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周伟新的判罚属于误判,有的则认为点球判与不判都不为过,这在客观上对足协形成了启示———一旦判罚模棱两可,那么周伟新无过,国安反应过激也值得理解,这让足协在为国安“减刑”上提供了理论依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在两难中,也许‘牺牲’周伟新将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出如此的大事,总有人是错的。”

  尽管几位足协高官已形成初步意见,但具体定案还需要体育总局的有关部门拿捏。今天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足协还将就此事进一步商议。据悉,在与北京市体育局、北京足协充分沟通后,总局方面也将从大局出发默许足协提出的折中方案。至于对国安的责罚,判负3:0顺理成章,而所谓的“取消国安下赛季球员转会资格”等于一纸空白,因为足协有关暂停明年各队转会的正式公文不日就将传至各俱乐部。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