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组合不是最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28 扬子晚报
姚麦组合不是最佳(图)
姚麦组合不如姚弗组合。

  当初火箭队费尽心机用弗朗西斯从魔术队换来麦克格雷迪并没有获得很多赞扬,这是一笔出力不讨好的交易。弗朗西斯与姚明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不仅成为好队友,还是好朋友。姚明私下里表示他和弗朗西斯从相识到相知,已经有相当的默契,如果他本人选的话,他更愿意让弗朗西斯留下来。

  火箭队教练范甘迪唯一看不上弗朗西斯的就是他的骄傲,因为弗朗西斯不太听范甘迪的话,经常和他顶牛。但对外范甘迪只说弗朗西斯太自私,没有集体观念,无法接受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队未来阵容。这话不太符合实际,看过过去一个赛季火箭队比赛的球迷应该都看得出来,弗朗西斯已经从根本上发生了变化,慢慢接受自己球队未来计划中配角的角色。

  火箭队对弗朗西斯变化的熟视无睹就不计较了,但他们换掉一个个人英雄主义至上的弗朗西斯,换来在自私方面似乎更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麦蒂就让人难以接受。魔术队上赛季战绩一落千丈,但麦蒂还获得了得分王的称号,自私程度恐怕全联赛再找不到第二个。火箭队此举让人看不懂到底是为球队未来考虑,还是因为和弗朗西斯之间的个人恩怨。

  麦蒂在火箭队第一次训练时说,他要改变自己只是个个人技术统计高手的形象,要像其他NBA最佳阵容的球星一样靠团队的优秀提升自己的价值。但这想法想成为现实需要的不仅仅是决心,更重要的是毅力。他需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弗朗西斯两年前面对的———放弃自己当惯了的老大地位,甘心做姚明的助手。就算麦蒂比弗朗西斯聪明100倍,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达到弗朗西斯两年才做到的程度,他又能放弃自己得分王的宝座吗?只要他有一点想继续体验风光的念头,火箭队的以姚明为核心的重建计划就要延期。

  火箭队的设想和麦蒂的渴望都是现实存在,但实施起来难度不小。让一个NBA最佳阵容的成员坐球队的第二把交椅,这个计划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火箭队一厢情愿地认为“姚麦”组合将是湖人队当年的“OK”组合第二,但科比是在湖人队成的名,奥尼尔是崇拜韦斯特才得到提高,“姚麦”组合没这个基础。更别提光靠科比和奥尼尔得不到总冠军,合适的队友也是关键。所以只能说火箭队有点太幼稚,坐在家里搭空中楼阁。

  从我个人来看是一点都不看好这对组合,不起反作用就是好的了,想靠这个阵容拿总冠军那是痴人说梦。在NBA中从来不是实力强就能夺冠,乔丹那会公牛队的实力哪有火箭队(奥拉朱旺、巴克利、德雷克斯勒)强,但就是冠军;上赛季哪个人会想到活塞队会夺冠?人家凭的是团队精神而不是简单的实力。火箭队也许有“实力”拿个常规赛的好成绩,但夺冠的想法还是放到几年之后再说吧。单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