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涅波谈申花近况不佳:皇马都有低谷 申花仍是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4:28 新民晚报

  涅波昨天火速出现在康桥基地,就任申花新帅。面对众多疑惑的目光,涅波坦然表示:“我不能包办一切。”

  关于履新

  涅波表示,来上海工作并执教申花,“这份工作让我非常满意”。

  回忆起与申花的渊源,涅波说:“执教申花,并不是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情。去年我就与申花联络过。但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分手。现在,困扰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我的身体很不错,精力充沛。”

  关于申花

  在涅波的印象中,“申花绝对是一支强队”。“我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让这支球队到了现在的状况。现在,从你们的眼神中,我就可以发现球队正处于紧张阶段。不过,这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超级强队也会有低谷。去年这个时候,皇马的情况比巴塞罗那队要好得多,今年就反过来了。”

  总结申花目前士气低迷的原因时,涅波说:“可能是个别队员发挥不正常,从而影响了比赛结果,又影响了全队的成绩。解决这个问题,可能很快,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关于目标

  当现场有记者问,对执教申花,涅波是否有自己的目标时,这名俄罗斯老帅笑了:“我并不愿意多谈目标,我想世界上任何教练的回答都是一样的——尽可能地做到最好。”

  由于下一场比赛,就是“德比”,这让涅波无形中感受到了压力。“对德比战,我想这是不需要任何动员的。我明白媒体和球迷的心情,但很多问题,需要我们一起用耐心来解决。”本报记者晏秋秋

  关于涅波的三点印象

  封闭,比老威还要紧

  算上中超还未开始就遁逃的英国老头威尔金森,本赛季申花一共迎来了2位外教练。虽然两名外教的执教风格有所不同,但对媒体的态度上却如出一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涅波可能还要严一些。

  在媒体见面会上他表示球队平时的技战训练将有条件地封闭,但将在固定的时候对记者开放。“我可以负责任,我们不会对媒体守口如瓶。但有一点声明一点,我们要有封闭,记者们不是想来就能来,因为战术训练,针对下一场比赛的训练,我不希望让任何人看到,只希望自己看到。”对于这样一点要求,沪上的媒体早在3月份就体验过了,如今从头再来一遍不知道是不是会别有一番滋味。说话,绝不推三阻四

  一直习惯了国内教练大堆大堆的客套话,而涅波这名闯荡过世界各地,能说会道的大牌教练,说话却是直截了当,从不推三阻四。“如果要说到我对上海申花去年的印象,这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我相信他到现在也是一样。只不过,可能是某种原因,队里没有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影响到其他队员、球队。我觉得申花现在肯定存在心态和心理方面的原因,整个球队的气氛受到影响。”对于申花的现状,涅波是一针见血地点中了要害。随后,这名老头又谈到了德比,相比较其他教练,他的话语显得更加务实,“同城德比就是德比,不用和队员做工作就知道。要打好这场比赛,要把对手研究好了,把队员这一段的训练和工作安排好了,然后发挥出正常水平。不过现在要回答德比,很难,我连申花、国际的录像都没有看过。不是很清楚,当然,去年我带队的时候,有相当的了解,但是今年还不是很了解。”

  信心,请你们相信我

  据说涅波是一名很有自信的教练。昨天记者也体会到了这一点,当有记者问道上任之后有什么目标时,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将会尽自己的全力将申花带出低谷。

  “来到这支球队我肯定有自己的任务,我也给自己定了任务,我也做好了准备,我也有这个强烈的愿望。”这名老头谈到了申花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通过逐一找队员谈心了解队员现在的想法,帮助他们走出困难:“对我来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我准备好了,有这种愿望要这么做,更重要的是队员们也有这样的愿望,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共同努力。不是简单的心理上有没有这个愿望,准备好没有,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是不是马上能做到相互理解,找到共同语言,能够很好地在一起沟通,如果要能够做到这一点,相信就上得很快,让队员相信你。”本报记者鲍华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