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典回放”——刘翔国庆探外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30 解放日报

  国庆长假7天,刘翔用前四天解决了一大堆“公事”,第五天开始终于有机会忙一忙自己的“私事”了。昨天下午,刘翔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趟外婆家做客。

  上一次去外婆家还是5月份的事,四个月里刘翔的人生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但在外婆眼里,这个大外孙还是那个听话懂事的乖小囡。70岁的外婆身体不是很好,刘翔一直很孝顺她。“外婆,您也别太省了,该吃就吃。您要保重身体,等到2008年我再拿块金牌给您看看。 ”刘翔一番话把全家老小都逗乐了。

  刘翔的舅舅、阿姨和表姐表弟也来了。大伙儿平日里见面时间不多,难得聚在一起,兄弟姐妹们都缠着刘翔,让他讲讲雅典夺金的故事。讲到领奖那一段,姐弟们嚷嚷着让他当场“演示”。调皮的刘翔拉过床单往身上一披就摆开了架势。他低着头,眯着眼,几秒钟后突然张开双臂,展开床单,纵身向前一跃,把那个飞跃上台的经典动作“重放”了一回,惹得外婆大笑起来,一群小孩更是咯咯笑个不停,连在厨房里做菜的两个阿姨也都跑出来看他表演。

  刘翔特意把中央电视台为他录制的节目《名将之约》的碟片带了过来,要和家人们一起分享。没想到,看着看着,刘翔自己的眼圈先红了,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吃晚饭前,家里又起一阵骚动。也不知道是谁先想出来的,人人都争着要跟刘翔握手。从最年长的外婆开始,一直到最年幼的小表弟,“他们说翔翔这只手不同往日了,跟党和国家领导人握过的,所以大家都要沾点光。”

  “本来想去饭店吃一顿的,后来一想不行,那饭店不是要挤坍了吗?”刘妈妈最后决定还是随便弄些菜在家里吃。其实,就算这样,刘翔也是吃了一半就“逃”掉了,因为邻居们知道他来了,全都拥过来,家里都没地方坐了。“他就怕人一多外婆身体吃不消”,虽然晚饭没吃尽兴,但看到娘家的亲戚朋友们那么喜欢自己的儿子,刘妈妈也很心满意足了。本报记者严子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