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队欲登亚洲之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青队欲登亚洲之巅(图)
中国队朱挺(左)与叙利亚队员在争球。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本报讯(记者靳鹏)3∶0完胜东道主马来西亚队顺利杀进亚青赛四强并顺利拿到了明年荷兰世青赛的入场券后,中青队昨晚迎来了半决赛的对手叙利亚队。结果,中青队凭借朱挺的进球1∶0淘汰叙利亚队杀入决赛。在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击败了日本队,这样,中、韩这对老冤家将在本届U-19亚青赛的决赛中狭路相逢。

  由于两名主力后卫谭望嵩和冯萧霆在中马之战中双双受伤,因此,主帅殷铁生被迫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刘青和任永顺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而前锋线上依然由朱挺、陈涛搭档,轻伤未愈的董方卓担任替补。奔波300多公里转场作战的中青队对怡保市体育场的草坪和爆冷闯入四强的叙利亚队都不熟悉,因此,比赛开始后,队员们踢得比较谨慎,王洪亮和周海滨的射门都仅仅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叙利亚队同样不敢大举压上。第33分钟,任永顺接队友妙传门前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这也是中青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易边后,双方均加强了攻势,赵旭日在防守对方边路突破时铲人犯规并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53分钟,叙利亚队后卫解围失误,朱挺得球后冷静地晃过沙特鲁尔的阻截右脚推射得手,1∶0。失球后的叙利亚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杰纳特、马吉德和侯赛因的射门都险些将比分扳平。中青队后防漏洞百出也使主帅不得不作出了换人的决定,第81分钟,邹游出场换下了朱挺,殷铁生希望利用邹游的身高优势掌握本方禁区内的制空权。这一招果然奏效,尽管叙利亚队的卡洛尼在第87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有两脚精彩的射门表演,可最终还是没能洞穿关震把守的中青队球门。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韩两强90分钟战成1∶1、120分钟内战成2∶2,点球大战中,“太极虎”韩国队以3∶1胜出并以5∶3的总比分淘汰日本队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中青队在与这支U-19韩国队的四次交锋中保持不败,因此,占据心理优势的中青小将们都渴望第五次击败对手,而这一回如能成功,他们就将站在亚洲之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