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帮,“真”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57 体育周报

  周三上午,单独训练的欧文接受了队医的检查,他将在周四随队训练。

  本周末,英格兰国家队将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迎战威尔士国家队。这场英伦德比之前,英格兰的两位皇马球员不同程度地陷入麻烦。作为皇马的主力,贝克汉姆不得不承受俱乐部连败后的压力;但欧文比他更郁闷,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导致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受到威胁。借用英国媒体的一句话,现在的英格兰“皇马帮”可是遇到了“真”麻烦(real在 英语里也有“皇家”的意思)。

  给小弟减压

  回到国家队后,小贝的笑容多了起来,但也不敢有丝毫的放松。

  当贝克汉姆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周末的比赛中大展拳脚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还是作为队长的职责,更何况他和欧文俱乐部队友。在自己的小弟受到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打击时,贝克汉姆及时地送去了安慰的话语。

  在贝克汉姆看来,欧文目前的状态是因为缺乏自信心造成的:“不能上场比赛的时候,球场就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地方。欧文现在正在承受着这种煎熬。要知道,和劳尔、罗纳尔多、莫伦特斯这样的球员竞争是一件令人难受的事情。对于主教练来说,或许这是一个‘美妙的问题’,但是对于迈克尔而言,他需要融入球队的机会,也需要时间打进他的第一粒进球。对此我们以前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一旦迈克尔能够打进一球,那么他的自信心就会迅速提升。”

  对于媒体盛传迪福将取代欧文首发位置的问题,贝克汉姆倒是表示,欧文需要这一场比赛。“如果他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而且打进第一个入球,那一切都很有希望变得好起来,现在的问题是他已经有一点灰心了。但是如果他能够在代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的话,那一切也有可能会就此好转。”不过小贝也明白,自己不能越俎代庖,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主教练那里,“不管人们怎样评价他在上两个月中的表现,迈克尔在这支队伍中仍然是足够优秀的。不管他最终是否能够上场比赛,他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变成很差的球员。他仍然是一名世界级球员,但是最终决定他是否能够首发的将是主教练。”

  除了自信心外,贝克汉姆认为造成目前欧文陷入窘境的另一个原因是他缺席了球队赛季前的集训:“我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日子。在曼联打了那么多年的右前卫后,我在皇马开始尝试一个新的位置,这给了我一些新鲜感,然后在第一次主场比赛时我就进球了。语言障碍是个问题,当在更衣室中听不懂其他队员在说些什么的时候,你就更难说和他们有什么交流了。迈克尔已经被大家接受,因为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是当你总不能每场比赛都上场时,问题就来了。而我当时就比他更加幸运,我参加了球队赛季前的集训,这帮助我和其他队员更快地融合在一起,而迈克尔则有些不幸。”(李明非)

  死拼还是静养?

  自从1998世界杯上打进那个惊世骇俗的进球后,迈克尔·欧文就被当作英格兰足坛十年一遇的天才前锋;而2002世界杯预选赛5比2痛击老对手德国时上演的帽子戏法,更是奠定了他英格兰首席前锋的地位。然而,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曾经的“圣·迈克尔”已经沦落到要为一场预选赛的主力地位和迪福这样的小字辈“以死相争”。但驱之不去的伤病却让欧文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陷入两难的处境。

  “为了主力,我要拼到死。”

  在欧锦赛上威风八面的小将鲁尼不久前在冠军联赛上以完美的帽子戏法宣告了伤病的离去,同时让英格兰锋线只剩下最后一个选择;更加年轻的迪福在上个月客场挑战波兰的比赛中也用进球为自己增加了不少支持者。与此同时,欧文却在皇家马德里的板凳席上经历着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周日的比赛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在此之前,我只有两次各70分钟的上场时间,这将是一个绝佳机会,让那些家伙们看看我到底能够作些什么吧!”曾经红极一时的英格兰“金童”在西班牙受了一肚子的气,现在终于有机会发泄一下了,“我在皇马根本没有多少上场时间。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的原因很明显,可为什么最近会有人不停地批评我?”欧文感到非常困惑,“一分钟之前我还是伟大的欧文,一分钟以后就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了。”

  对欧文还不够了解的西班牙媒体抱有怀疑也就罢了,而曾经目睹了他所有伟大时刻的英格兰媒体也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就是在上个赛季那么艰苦的情况下,我还为英格兰出场三次,从两个客场拿回了四分,甚至对乌克兰的友谊赛还有进球。”

  尽管牢骚满腹,但欧文仍然决定坚持到底:“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我都不会逃避。也许会在马德里找间房子,也许再多学一点西班牙语,我依然将直面这些挑战,依然渴望着胜利。为了主力的位置,我将拼到死!”

  “在这个时候,还是小心点。”

  虽然矢志报国,但目前困扰着欧文的也决不仅仅是来自外界的不信任。在周末的西甲赛场上,迫使欧文提前退场的背部伤病已经让他错过了国家队的首次赛前训练,并有可能令他彻底失去这极为宝贵的表现机会。“在下半场开始后7分钟,我开始觉得有些问题:首先是背部发紧,然后是两条腿。虽然没有发现伤势恶化,但我还是需要接受队医的检查。今天的扫描显示并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我想,在这个时候还是小心点好。”关于欧文的身体情况是否能够应付比赛的最终裁决将在6日由队医作出。“如果我不是百分之百恢复,还是诚实一些,这样对教练、队友和我自己,乃至于对整个国家都好。”

  以前的欧文可不是这样的。2002年世界杯上对巴西的关键一战,他强忍韧带伤势打入领先一球。曾经勇于牺牲自己的他怎么说出如此丧气的话来呢?《卫报》认为,正是在西班牙的巨大压力,特别是在还没有能够为新东家皇家马德里进球的压力下,现在的欧文最看重的还是保护自己。“现在还是慢慢恢复状态为好。那种突然发飙然后马上熄火的做法不适合我。”尽管在接受采访时竭力克制自己的情绪,欧文的态度还是让人觉得有些紧张。(郭晓明)

  声援与质疑并起

  依然没有为新东家进球的欧文困惑不已,而他的困境也得到了大批足坛人士的同情。无论是英格兰还是西班牙,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大部分人都在为欧文辩护,都在期待欧文的再次神勇。

  最早表态支持欧文的人是他的俱乐部主帅雷蒙。在输给拉科鲁尼亚后受到众人攻击的欧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主教练的开脱:“他的表现值得赞赏,换下他完全是因为医生的建议。”英格兰代表队主教练埃里克松也在见到欧文的第一时间便明白表示了对这位爱将的信任:“迈克尔的韧带有些问题,不过那只是个小问题。我对他的出场依然充满信心。”在鲁尼伤愈之后,埃里克松就曾经公开表示在皇马的板凳生涯对欧文的职业生涯是非常不利的:“无论是门前感觉还是信心都必须在实战中培养。”从近日的表现看来,只要欧文身体状况允许,埃里克松有意替皇马完成这项工作。

  亲手将欧文带到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佩雷斯更是不愿让这个本赛季最重要的签约变成众人的笑柄。在他看来,任何一个超级明星来到伯纳坞都需要相当长的适应时间。“齐达内刚来的时候同样受到质疑,有些人甚至说皇马没有他踢得更好。但现在,有些人到球场来甚至就是来看他表演的。”佩雷斯笑着说,“同样的事情在菲戈和罗纳尔多身上也发生过,对这种批评我早就习惯了。所有人都需要时间,欧文最终一定能够成功,对此我深信不疑。皇马的政策就是要全世界最好的球员,所以欧文来了,这就是证据。”

  不过,虽然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支持,但唯一反对者的身份却是非常特殊。作为世界杯决赛比赛中唯一上演帽子戏法的功臣,英格兰传奇球星赫斯特在6日接受BBC采访时对欧文的主力位置发出了质疑:“在拉姆塞爵士执教英格兰队的时候,主力球员必须符合两项条件:在俱乐部的主力身份;和俱乐部没有任何不和。但欧文显然不符合第一个条件。现在的埃里克松有鲁尼和能够稳定进球的迪福,所以欧文应该被放上板凳,这才是合乎逻辑的。”(郭晓明)

  小贝回家找灵感

  在皇家马德里,贝克汉姆只是众多巨星中“普通”的一员,回到国家队后,贝帅哥就是当仁不让的一哥,和欧文的处境相比无疑好了许多。更重要的是,这次贝克汉姆又将回到自己十分熟悉的老特拉福德作战。“回家”了,自然信心更足,他也渴望在这里找回赢球的感觉,驱散西甲赛场上屡屡输球后的沮丧。

  “如果发挥不好,而且总是输球,那么皇马就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了。我本以为在与罗马的冠军联赛之后,我们已经重获信心,但是结果却不是那么回事。在周末与拉科鲁尼亚较量时,我们又回到了从前。”虽然皇马在联赛中的表现让人“忍无可忍”,但看上去小贝还挺满意自己,“我觉得我的状态已经回来了。在已经进行的西甲联赛中,我对自己的状态感到非常满意。”

  的确,虽然皇马在联赛中的表现与他们“银河舰队”的身份一点也不相符,但是新赛季开赛以来,贝克汉姆在西甲赛场上的表现还不算太糟糕,他在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和两粒精彩的任意球破门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在国家队,小贝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在与奥地利和波兰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贝克汉姆的表现遭到了英国媒体的猛烈抨击。“那两场之后,有很多人都在批评我,对此我能够接受。批评本来就是足球的一部分,这同样也是我和其他所有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只要一谈到本周末的老特拉福德之战,贝克汉姆就显得特别有信心,他认为曼联的主场会赐予他无尽的灵感:“虽然我感觉自己在皇马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但这一次在老特拉福德,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好。回到那里的时候,我会产生灵感,我会像在其他任何一场比赛中那样努力去做好。”三年前,贝克汉姆正是在老特拉福德打进了一个令人窒息的任意球之后,球队在最后时刻击败希腊,英格兰也得以顺利杀入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圈。对于小贝来说,还有一个不错的消息,他的队长身份暂时不会受到任何威胁。在埃里克松公布了23人参赛大名单之后,瑞典教头曾经对禁赛期满后复出的费迪南德大加赞赏,而且还放言这位曼联的中后卫将是国家队未来队长的最佳人选。不过,在媒体纷纷猜测贝克汉姆何时让位的时候,瑞典主帅却马上重申,在可预见的未来,贝克汉姆仍将是队长的不二人选。

  事实上,在欧锦赛之前,贝克汉姆绯闻缠身的时候,就有英国媒体提出,小贝有否有资格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的问题,但埃里克松当时坚决维护贝克汉姆,认为他极具领导天赋。这一次瑞典人亲口点出费迪南德为下任队长的人选后,媒体又借机大肆炒作。当意识到自己出言不当后,埃里克松又不得不强调自己没有更换队长的打算:“我并没有更改队长的打算,今天不会,明天不会,甚至后天也不会。我认为我没有理由这样做。”(李明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