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来了,我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9 南方都市报

  我来了,我征服!

  广东电视台第五届“生存大挑战”昨晚起播出

  本报讯(记者付军)“生还”已经成为“生存类“栏目博取关注的唯一法宝,广东电视台第五届“生存大挑战”以“英雄古道”为中心,仍旧以宏大场面展现“生还者与淘汰者的 游戏”。目前该节目已经在新疆等地拍摄完毕,并已经在9月试播了第一部“生存动感训练营”的特辑,而长达30集的主片从昨晚起陆续播出。

  风格——英雄式主题

  “生存大挑战”前几届都是着重于环境和选手,只突出了人文地理,但第五届的“英雄古道”则集合了新闻性、戏剧性、竞技性、事件性以及游戏性,虽然拍摄地点仍然选在新疆的各地,但在整个活动的故事情节中,以英雄式的“生存”主题围绕展开的竞争则被定义为主要的活动细节。30集的“英雄古道”全部在野外拍摄,其中在楼兰古国展开的“英雄”与“逃亡者”的死亡竞争堪称首创,而对失败者抛弃荒野的惩罚也突破了“生存者”游戏本身的极限。

  规则——逃亡与猎杀

  所有40名选手全部在新疆空降(据说空降当日就有人将腿摔断),通过一场资格赛决出14位选手,分为4男4女参赛选手和6位候补选手进行“生存”考验。在正式开始后,常规赛分为互选、追捕和逃亡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通过互选,组成男女各一的团队,成绩最差组成为逃亡组,其余三组为猎杀组。若逃亡失败,逃亡组成员将被抛至荒野,自生自灭。若逃亡成功,则猎杀组公投一组并将其抛至荒野。每次淘汰战之后,都有候补选手替上,直至十五轮常规赛结束,而最后的生还者将在海拔7000米的慕士塔格进行决战。

  人物——由“恨”生“爱”

  “生存类”游戏人物往往由男女搭配构成,既能各取所长完成任务,又能“培养感情”成为观众猜测的细节。“生存大挑战”每期节目都会在一些游戏的剧情上刻画人物之间的冲突,用人物之间的利益纷争来加深矛盾,但本届“英雄古道”却着重表现了“儿女情长”和“英雄气短”的特点。由于游戏规则的安排,一些参赛选手不可避免地由“恨”生“爱”,比如来自北京的彭雅楠和蒋楠,新疆的哈超辉和广东的陈小娜以及湖北的杨林和来自黑龙江的段晓慧,都在游戏当中上演了“生死绝恋”,令游戏本身成为共同进退的一个竞技场。这种改“互相竞技”为“为爱竞技”的方式,则成为本届“英雄古道”的亮点。

  图:

  参赛的四位女选手英姿飒爽,豪情万丈。

  英雄古道上,男女选手改“互相竞技”为“为爱竞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