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班牙老帅找到中场良药 马德里新老金童锋线将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阿拉贡内斯在周二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把所有的后防球员留在了训练场上,老帅给后卫们开小灶是因为他觉得后卫们的防守概念和方式需要改进和提高。在训练中的分队比赛里,两队都有失球,而且4个失球中有3个是因为后卫们互相保护不够、速度不够快导致的。实际上,西班牙后卫行动缓慢、速度不快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只是在国家队中这一难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阿拉贡内斯如今就想解决这一致命的弱点。

  阿拉贡内斯把所有后卫球员召集在一起,向他们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如果对方在进攻,球被传到了边线附近,对方准备边路突破传中,而此时我们的防守球员还没有全部到位,那么,你们应该怎么做?”几名后卫面面相觑,他们不敢贸然回答。主帅于是接着说:“如果对方没有突破并变向斜插于禁区的意思,中卫就应该招呼同伴一起往前跑,把对方的中锋留在越位的位置上,这是最好的办法。而且,如果对方在边路附近已经突破而我们又来不及追赶对手接应的中锋时,同样,在最后位置的后卫也应该往前跑。”造越位,这是主帅给后防球员强调得最多的一点,因为在老帅看来,除了普约尔之外,德尔奥尔诺、华尼托、卡普德维拉、萨尔加多和马切纳这些后卫的速度都不够快,所以,只能采取造越位的方式来阻击对手的进攻。

  老帅的教导在随后的训练中马上得到实施,但是效果并不好,因为后防球员来自不同的俱乐部,在配合上有不小的问题,并不能马上形成默契。这一点主帅也考虑过了,他决定在周末的比赛前让后卫们之间开始使用新的口号,并要大声喊出来,以便在场上更好地贯彻行动统一。

  中场救治 哈维担当攻防枢纽

  荆楚网(体育周报)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永远是:人才多、整体实力强大。但是,在以往的国际比赛中,西班牙这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甚至可以说是基本上没有优势。这是为什么?有西班牙媒体认为,是国脚们的配合不如在俱乐部时那样默契,所以无法百分之百地发挥。但是,在阿拉贡内斯看来并非如此。老帅认为:劳尔和贝莱隆位置重叠的问题在现阶段很难解决,那么在不触碰这个问题的前提下,如何增强中场球员的传控球能力是关键。也正是因为这一点,阿拉贡内斯召入了哈维。

  哈维曾被认为是瓜迪奥拉的接班人,技术好、视野开阔的他是巴萨中场的攻防转换枢纽,如今,阿拉贡内斯想把这个发动机移植到国家队中。以往的西班牙国家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出现的都是阿隆索、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这样的防守型球员,在防守上他们没有任何问题,但在进攻上则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尤其是拿不住球。哈维本赛季开始以来在巴萨的表现可圈可点,巴萨的进攻有80%是从他的脚下发起,所以,西班牙国家队如今也需要哈维来完成关键的攻防转换工作。

  在近日的训练中,阿拉贡内斯多次让哈维和阿尔贝尔达配合,为了增强这两人之间的默契,阿拉贡内斯在球员们做热身活动时都把两人安排在一个小组。而从场上的配合来看,两人显然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互相理解。值得庆幸的是,哈维和阿尔贝尔达的分工很明确,前者负责攻防转换,后者则负责抢断和拦截,然后将球交给哈维就可以了。主帅在训练结束后对记者们说:“西班牙需要一种改变,从踢球方式上的改变,我们需要更加有条理,而哈维能够做到这一点,他将在中场更加理性地指挥我们的进攻。”锋线救治新老金童联手出击

  荆楚网(体育周报)劳尔-托雷斯?劳尔-雷耶斯?雷耶斯-托雷斯?在周末与比利时的比赛开始之前,西班牙媒体在拼命猜测主帅阿拉贡内斯会排出什么样的锋线组合。答案在周二的训练结束后揭晓了:劳尔将在周末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和他搭档的将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托雷斯。西班牙媒体认为,对比预选赛首战平波黑一役老帅排出的劳尔-雷耶斯组合来看,新老金童的搭档更加合理。

  劳尔虽然缺席了国家队前两次的集训,不过国家队队长却在最近的比赛中恢复了状态,他在近3场比赛中打进3球。到了国家队之后,劳尔在积极地治疗腿伤,但主帅阿拉贡内斯已经确定他将出现在周末的比赛中。这样,谁与劳尔搭档就成外界关注的焦点。雷耶斯在阿森纳队中表现异常抢眼,已经有6粒联赛入球,上周末的联赛中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托雷斯虽然已经连续3轮联赛没有进球,但“新金童”的状态仍然不错,只是运气稍差;另一名前锋塔穆多实际上已经退出了竞争,因为他在到达国家队的同一天就被队医请进了治疗室,他的伤势要到周四晚上才能有结果,而且即使能在周六的比赛前恢复,他也无法和托雷斯、雷耶斯竞争。

  这样,问题就变成了托雷斯和雷耶斯,阿拉贡内斯会选择谁?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托雷斯与劳尔一起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促使阿拉贡内斯做这个决定的不仅是托雷斯在训练分队比赛中打进了两个漂亮的进球,还因为雷耶斯现在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还没有完全明晰,到底是用雷耶斯打前腰还是前锋,阿拉贡内斯还需要更多的考虑,也不排除让雷耶斯回到他当年在塞维利亚时踢的位置上——顶替维森特出任左前卫。不过,在阿森纳已经习惯了前锋和前腰两个位置的雷耶斯能否表现出对各个位置上的适应能力,阿拉贡内斯还需要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考察。

  至于新老金童劳尔和托雷斯的组合,阿拉贡内斯的这一安排赢得了外界的一片叫好。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一组合代表着西班牙国家队在未来4年里的发展方向,是直到2006年世界杯都能够使用的组合。托雷斯可以利用他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方防线,而且,他的头球功夫也不弱,可以说是兼有塔穆多和莫伦特斯两人的优点。而劳尔则可以在托雷斯发动第一波攻击后寻找第二波机会,这也是劳尔的强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