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班牙磨刀霍霍迎来硬仗 枪手红星替代左路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西班牙国家队将在接下来一周之内接连进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9日主场迎战比利时,13日客场挑战立陶宛。事实上,如果不能在主场拿下比利时获得首场预选赛胜利,如果不能在客场阻止目前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阿拉贡内斯的处境将很危险。为此,阿拉贡内斯加快了自救步伐,他公布的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老帅选人看重状态而不看重名气的态度再一次得到了清晰的体现。 状态才是唯一标准

  耶斯特和哈维是阿拉贡内斯公布的最新国家队名单中的两个“新”面孔。说这两人都是新人也不对,哈维早在2000年就入选过国家队,只是在欧锦赛后国家队第三次集结时重新入选,而耶斯特则是真正的新兵,他是第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同时,此次落选的球员中让人觉得有点意外的是莫伦特斯,还有在皇马表现糟糕的埃尔格拉。

  从主帅的选人来看,国家队在欧锦赛后的三次名单每次都有一些变化:塔穆多、德尔奥尔诺和耶斯特等以往的边缘人物都有了机会。阿拉贡内斯在自己的3份名单中也透露了他的想法和选人的标准:一切以球员的状态为主要依据,哪怕是国家队的几朝元老或者以往的核心,只要在联赛中状态低迷,都会落选,而那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则有机会成为国脚。贝莱隆一度被媒体热炒他与劳尔的位置争夺,在卡马乔和萨耶斯手下虽然从未奠定过主力位置,但一直不可或缺,但本赛季以来,贝莱隆的状态和拉科一样糟糕,所以这次被老帅放弃。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埃尔格拉身上,西班牙可不需要他这样的大漏勺,而且沉不住气的埃尔格拉在场上很容易影响队友的情绪,这也是他被排除在外的原因。

  相反,巴塞罗那本赛季的腾飞与哈维的出色表现息息相关。比当年的瓜迪奥拉更现代的哈维代表着欧洲足坛后腰球员的发展方向,控球能力强、大局观好、传球准确是他的特点,在国家队偏重于防守的双后腰配置无法给前场提供更多进攻支持时,阿拉贡内斯召入哈维就是为了增强中后场的进攻能力。耶斯特也是一样,在与皇马一役中的出色表现使他被主帅相中。 训练凸现主力阵容

  由于国脚们刚刚踢完紧张的联赛,而来自豪门的国脚一直多线作战,所以在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阿拉贡内斯只是安排了恢复性练习,有伤在身的劳尔则在队医和物理治疗师的指导下进行特殊训练。

  周二国家队才开始正式训练,和以往重视调整的训练不同,阿拉贡内斯在一开始就进行战术训练,在简单的身体活动之后就立刻安排了训练比赛,主帅想以这种最直接的方式来考察球员们的状态。比赛并不激烈,球员们甚至没有戴护腿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国脚们不认真不投入,反而是老帅的选人标准让所有人都很尽力。

  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的是托雷斯,他为主力组打进两球,而这两个进球都在训练结束后被主帅评价为“非常漂亮”。从这一点来看,托雷斯很有可能在周末占据主力位置,和劳尔一起攻城拔寨。而从分队的情况来看,周末与比利时的首发阵容应该是这样的:门将卡西利亚斯,后卫线由德尔奥尔诺、普约尔、马切纳和萨尔加多组成,双后腰是哈维和阿尔贝尔达,雷耶斯(或卢克)以及华金分居左右,锋线由劳尔和托雷斯主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