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8号热盼打姚明 阿德尔曼:刘炜没有让我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0:49 新浪体育
国王8号热盼打姚明阿德尔曼:刘炜没有让我失望
国王主帅看好刘炜(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作为姚明的队友和好哥们,刘炜试训国王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日前《萨克拉门托蜜蜂报》对身披国王8号战袍的刘炜进行了报道——

  刘炜在中国的上海队已经和姚明一起合作了十年,他们两人的合作并不仅仅限于在俱乐部中,在今年夏天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中,我们也看到了姚明和刘炜在场上的配合。不过,如果说到在正式比赛中和姚明的对抗,刘炜很快就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一个星期之后,他将代表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回到中国,参加和休斯敦火箭队在北京和上海进行的NBA季前赛。

  “在自己的家乡比赛让我感到非常的兴奋。但是让我更加感到兴奋的是,我将在比赛中和姚明交手。要知道,从小到大,我们一直是在一支球队里面比赛的。”说到即将开始的季前赛,刘炜很难掩饰自己的兴奋。

  和姚明不同的是,刘炜现在的英语还不是非常的出色,弗兰克-夏现在是他的翻译。他们两人现在住在国王队的旅馆中,一般来说,两人的饮食问题也是在那儿解决的。不过根据刘炜自己所说,他在比赛中并没有碰到过什么语言上的障碍。在比赛中和教练安排战术的时候,他完全能够明白队友和教练的意图。刘炜表示,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和主教练哈里斯的交流让他能够很好的用英语理解NBA的一些东西。

  其实,当我们看看刘炜的过去,他的成长经历和一些NBA球员的成长经历非常的相象。

  早在1998年,刘炜就曾经和姚明一起来到了美国,参加了一个训练营。接下来,他们又参加了全美高中训练营和一个乔丹训练营。两年之后,刘炜就加入了中国国家队并参加了一场和金州勇士队的商业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刘炜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出色的球技。

  不过看到刘炜出色的篮球技术,你可能很难以想象他差点就成为了另外一个项目的运动员。刘炜说:“我在小时候曾经练了两个星期的足球,不过我不太喜欢那项运动。”

  看到刘炜在国王队训练的积极样子,你大概很难以想象,这个小伙子最大的梦想其实不是在NBA打球。刘炜表示自己的最大目标是在中国国家队中站稳脚跟,而不是在NBA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实刘炜自己也知道,他加盟国王的梦想很小,因此刘也做好了重新回归上海大鲨鱼的准备。当然,刘炜也不会放弃努力,继三大中锋入主NBA之后,刘炜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第一位加盟NBA的中国后卫球员。

  “我知道现在对我来说机会可能并不是那么的好。但是我希望在训练中和季前赛中尽可能的学到一些东西。”

  刘炜自己也知道,要想在NBA立足,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力量和位置感。不过在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包括主教练阿德尔曼在内的国王队教练组成员已经认可了刘炜的拼劲。国王队的助理教练图内尔表示,刘炜并不害怕在如此高的水平下比赛,他总是在拼搏,你从来没有看到他落后过。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传球者,而且他的速度非常的快,他甚至能够在不看队友的情况下找到他们的存在。图内尔表示刘炜是一个出色的后卫球员。

  而国王队的篮球执行教练佩特里则夸奖刘炜对比赛有着很好的感觉,知道应该如何去比赛。

  最后是阿德尔曼的评价:“所有人都在讨论刘炜的到来,我们很快将开始中国的季前赛,人们在猜测我们是不是为了这个才让他前来试训。但是从刘炜第一天来到这儿开始,他就非常有竞争力,他的投篮不错。虽然刘炜在训练营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他展示了自己的传球技术,也不惧怕比赛中的身体对抗。有的时候,你在训练营中碰到的队员就只是一个过客而已,但是刘炜不是这样的选手。”

  不管美国的媒体如何报道,客观的分析一下,刘炜留在国王队的希望并不是很大。不过能够有这么一段锻炼,对于刘炜来说已经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了。当然,如果刘炜能够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中证明自己,最终获得在国王队的一席之地。下赛季我们将不仅仅看到中国长城在NBA的聚首,也是中国的后卫第一次在NBA中正式亮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