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荷兰少帅闹革命中锋4选1 阿贾克斯队长成唯一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13 体育周报

  与两位老帅的风雨飘摇相比,德国和荷兰的两位少壮派主教练上任后的表现和战绩都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克林斯曼率领在欧锦赛上灰头土脸的德国战车,主场3比1完胜奥地利,并在和世界冠军巴西的较量中1比1不落下风;巴斯滕的荷兰战车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2比0战胜了老冤家捷克队,重新找回了橙色旋风无坚不摧的战斗力。面对两支球队同样的老化问题,两名少帅不约而同地利用本周的国际赛事,把改革推向前进。

  荆楚网(体育周报)一个月前,范巴斯滕率队主场2比0击败劲敌捷克队,取得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开门红”,也让他的帅位得以稳固;现在,他将带队再度出征。尽管对手只是马其顿和芬兰队,但是在罗马尼亚和捷克队两强火拼的时候,这正是荷兰队大步前进的好机会。何况,随着范尼斯特鲁伊的禁赛期满,荷兰队的中前场实力变得更为强大。

  但范尼的归队却给范巴斯滕带来了一个“奢侈”的问题:中锋到底用谁?目前,三名中锋都是状态绝佳:老将范胡耶唐克在同捷克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是球队取胜的首席功臣;马凯最近联赛和冠军联赛中状态如日中天,上周对阿贾克斯的帽子戏法也给范巴斯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范尼的实力同样无法忽视。在艾德沃卡特时代,范尼已经奠定了队内头号前锋的地位,欧锦赛上的4个进球无人可比。本赛季他一度十分低迷,但随着曼联成绩的好转,他的状态也逐渐回升,冠军联赛中还有过单骑救主的表现。在范巴斯滕上任后,马凯和范胡耶唐克都曾出任过主力中锋,特别是对捷克队时起用范胡耶唐克首发颇令人意外。这样的用人策略也显示了范巴斯滕的不拘一格,或许在这位传奇中锋的指导下,中锋位置的竞争将会极为激烈。

  除了上述三人外,落选的克鲁伊维特也在给范巴斯滕制造压力。在前三场比赛中,范巴斯滕从没有召入过克鲁伊维特,但在转投纽卡斯尔后,克鲁伊维特状态明显好转,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6球。在这种情况下,范巴斯滕依旧没有将他召入队中。作为荷兰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克鲁伊维特在为荷兰队出战的79场比赛中打入过40球,对这种“冷遇”,他自然不能忍受。周二,他通过媒体表示:“我认为这个时候我应该在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我感觉很好,在纽卡斯尔有主力位置,而且一直在不断地进球,还有什么理由不让我归队?”尽管此前克鲁伊维特和范尼的明争暗斗曾让荷兰队内耗连连,但这次他认为自己已经“改邪归正”:“谁能讲出我将带来什么样的未来?我确信我应该受到国家队的邀请。”罗凯范德法特“另谋出路”

  荆楚网(体育周报)自从进入荷兰队后,范德法特的“星途”向来是一帆风顺,不过现在他遇到了一些麻烦:由于荷兰队主教练范巴斯滕正在对球队打法进行调整,范德法特将失去自己前腰的位置。如果他还想能够继续留在首发阵容中,必须“另谋出路”。

  虽然范巴斯滕在上任伊始就提出了重拾“攻势足球”的思路,但是他并没有忘记“攻守平衡”的理念。三场比赛后,他决定在343阵型基础上,加强中场的防守能力,由菱形中场改成双后腰战术,由拼抢凶狠、经验丰富的戴维斯坐镇中场。这个战术安排意味着攻强守弱的范德法特必须离开中路。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范德法特非当替补不可。目前队中左前卫的人选还不确定,按照范巴斯滕的意思,范德法特将会在这个位置重新起步。

  当然,这样的调整对范德法特算不上太好的消息。过去一周里,范德法特霉运连连,上周他和阿贾克斯在慕尼黑遭遇惨败,现在又丢掉了国家队的习惯位置,不过范巴斯滕和他的单独会谈让他宽心了不少:“那次会谈让我感觉很好,我们谈论的不只是足球,还谈了些私事。这对我帮助很大,现在必须振作起来,更加努力地工作。我确信在这个新位置上同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他对戴维斯的“越位”并不记恨:“我对主教练的选择没有意见。现在就像是换了一个工作一样,我会尽快地适应这一切。”接下来的两场预选赛中,对手是实力较弱的马其顿和芬兰队,在迎来预选赛的另一大强敌罗马尼亚之前,这样的对手正适合让范德法特在新位置上寻找自己的感觉。(罗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