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退出声明”说些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00 齐鲁晚报

  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向北京市足协通报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并借此渠道向北京市政府进行了汇报,但由于种种原因,对于自己早在4日晚就拟好的一份“退出声明”却按下不表,在这份声明里国安旗帜鲜明地呼吁成立职业大联盟,并在最后一条里称自己愿意牵头各俱乐部开会研究。

  “退出声明”一共分三大项18条。第一部分表示了对“沈京之战判罚的意见”,由于 中国足协在5日下午的纪律委员会后并没有马上公布处罚意见,所以这一部分也只是针对足协有可能进行的处罚的强烈反馈意见,国安称:中国足协不顾比赛事实,并违反中超规则,在未经中超委员会提请下就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而这场比赛的当值裁判属于错判;第二部分涉及到了“国安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称:中国足协工作不力,对足球环境的不干净负不可推卸的责任,以中国足协现有的领导能力,已不适合现在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存在着很大痼疾,所以北京国安决定“暂时退出中超联赛”。在这一部分中,国安还列举了足协工作不力的诸多具体事例,比如联赛财务工作不公开,投资人和纳税人的利益得不到保护;假球黑哨问题得不到解决,除了一个龚建平之外还有许多“黑名单”上的裁判并没有得到有效警诫;赞助商的退出以及市场开发的问题(特别提到足协官办的福特宝公司)……

  第三部分中,北京国安声明:正是由于目前低下的足协管理、行政能力和足球环境,所以为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呼吁成立“职业大联盟”。一方面,北京国安开始准备邀请专家考察引进欧洲足球先进国家“职业联盟”的模式,另一方面也密切与中超其它一些俱乐部联络,国安称,自己愿意牵头邀请各家俱乐部进行研究。

  这份声明本来准备在5日下午向新闻界公布,由于中国足协并没有马上公布处罚意见,所以才按下不表。国安集团高层领导专门为此声明进行修改添加,特别强调了国企单位的政治性,在“声明”的导语部分强调了“国家荣誉”、“热爱足球”等内容。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由于中国足协没有公布处罚决定,所以国安尚不可能公开此声明,但如果足协做出了不公正的处罚,将在第一时间将此声明公之于众。”(承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