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茉莉花”想在北京奥运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13 中国体育报

  “希腊语‘该你买了’是啥意思?”见没人答得上来,从雅典回来的“奥运宝贝”陈天佳和叶小舟得意地说:“就是‘早晨好’的意思。”

  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作为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台浓缩千年中华文明精粹的8分钟演出———《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

  一盏大红宫灯在台上慢慢升起,一个打着灯笼的小女孩意外地从中间走出,用稚嫩的声音唱起了脍炙人口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把全场观众带入一种奇妙而悠扬的意境。

  演唱结束时,中国女孩用稚嫩的声音对全场观众大声说:“Welcome to Beijing!”。

  掌声如潮。雅典被感动了,全世界被感动了!

  5岁的陈天佳和 6岁的叶小舟都来自空军蓝天宇锋幼儿园。园长孙玉兰给笔者讲了两个孩子入选的经过。

  今年“六一”儿童节,他们应邀派出了天佳、小舟等24个小朋友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歌舞晚会“和祖国一起飞”的演出。排练期间,闭幕式编导前来挑小演员,把参加拍摄的50个小演员都进行拍照候选。面试的时候,小天佳把爸爸教了一中午的《茉莉花》忘了,就说:“这个歌我不会唱,跳个舞行吧!”然后连蹦带唱地表演了刚从幼儿园学的《郊游》,舞很短,她连跳了3遍。出来的时候,小天佳喜滋滋地扑到爸爸陈卫国怀里:“大大(伯伯,北京土话)说我跳得不错!”陈卫国后来才知道,“大大”是张艺谋导演。

  该园舞蹈班的刘红梅、李京晶老师介绍说,陈天佳、叶小舟平时训练就刻苦,特别懂事。小天佳的胆子大,说话特“冲”。一次一个小男孩没按老师的食谱吃早饭,猛吃蛋糕,她就“勇敢”地批评他:“你都吃3块了!”在雅典,小舟舟因为正好处于掉牙期,几个大门牙都没了,最后没上去场,但她很坚强,没有哭鼻子。

  小天佳小名叫“多多”,在家最喜欢吃炸酱面和酸奶。去雅典前,爸爸给她带了弄好的炸酱,结果3天就被她吃完了,回国第一件事就是想吃爸爸做的饭。两个宝贝太小了,老师知道她们还不懂为国争光的大道理,临出国前就嘱咐她俩“好好唱”,她们却懂事地说:“我们一定好好唱!”小天佳还悄悄告诉笔者,到2008年,她9岁的时候,还想到北京奥运会上去跳舞。

  作者:许 毅 余有成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