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三大冷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02 体彩导刊

  强队克星三豪门 均有劫难1.阿森纳“枪手”难过四道关克星1:布莱克本(第一关)

  从双方的历史交锋战绩来看,阿森纳主场4胜4平3负,客场5胜2平3负,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都是略占优势,但是不能忽视的是,布莱克本几乎每个赛季都可以从阿森纳的身上抢到积分,虽然不足以给“枪手”造成致命的威胁,但是破掉对手金身的概率远远高于其它球队。英超有史以来,阿森纳很少对布莱克本形成连胜的势头,可是上赛季两场加上本赛季的首 回合,阿森纳已经3连胜对手,无论双方第二回合碰面时,阿森纳的金身是否已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阿森纳都会在布莱克本面前丢分,如果布莱克本战绩不佳需要保级,必定成为阿森纳卫冕联赛冠军路上一只可怕的拦路虎。克星2:纽卡斯尔(第二关)

  “喜鹊”近年来战绩一直比较稳定,并且经常能够搭上冠军联赛的末班车。纽卡斯尔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主客场成绩相差较大,“主场龙,客场虫”的帽子一直没有摘掉,恰恰是这条“主场龙”一直是支撑球队总战绩的重要因素,尤其是英格兰第一中锋希勒入主之后,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已经埋葬了太多的球队,阿森纳也不例外。阿森纳在这里的战绩为3胜4平4负,而这仅有的3场胜利分别来自1996年、1997年和2002年,可以说这里已经成了阿森纳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

  本赛季的纽卡斯尔引入了3名重量级的选手,前锋线上有荷兰人克鲁伊维特加盟,中场有进攻型的米尔纳和防守型的曼联老将巴特入队,最重要的是在索内斯执掌教鞭之后,纽卡斯尔已经焕然一新,整个9月份5场比赛取得全胜的战绩,俱乐部方面的赛季目标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一个冠军联赛的名额,而是希望能够在争冠集团中获得一席之地,那么击败“英超的公敌”阿森纳必然早已经列在了他们的计划之内。尤其是在自己擅长的主场,一定要拿下三分。克星3:利物浦(第三关)

  利物浦是一直老牌强队,在英格兰的足球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近几个赛季表现不佳,但是该队仍然是公认的阿森纳最大的克星。双方在英超历史中交锋24次,其中阿森纳在主场的战绩是3胜4平5负,客场3胜3平6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阿森纳都是处在下风,这也是在英超球队中,唯一一个能在主客场都压住阿森纳的球队,这一点就连在12年中8夺联赛冠军的曼联也做不到。

  本赛季,利物浦虽然卖掉了两名英格兰国家队前锋欧文和海斯基,但是买来的西塞和路易斯·加西亚、复苏的捷克射手巴罗什与澳大利亚前锋科维尔的组合更具实效性,从西甲皇家社会队引进的中场阿隆索与吉拉德组成了利物浦近年来少见的完美攻防组合,主教练贝尼特斯正在塑造着完全不同于霍利尔时代的全新利物浦。

  利物浦已经连续6次交锋,没有在“枪手”身上取得胜利,最近两场的连续失利更点燃了利物浦人复仇之火,本赛季双方碰面,阿森纳不会有半点便宜可占。克星4:热刺(第四关)

  没有什么德比战能像北伦敦德比这样让人关注,没有什么德比战能像北伦敦德比这样火药味十足,更没有什么样的德比球队能像阿森纳和热刺这样相互仇恨,这就是热刺能在阻击阿森纳的战斗中作为守关的最后一关的重要原因。虽然两支球队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热刺也曾是英格兰一流的强队,但是进入英超时代之后,热刺一直没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甚至有时需要为保级而战,但是热刺球迷能够容忍球队的这些平庸,他们唯一不能容忍的就是输给阿森纳。热刺对阿森纳的战绩为主场4胜6平2负,客场1胜5平6负,客场的劣势来自海布里的“热情”,主场的优势是源于白鹿巷的“火辣”。

  热刺今夏的引援达到14人,来自各大联赛的实用派球员聚集白鹿巷,令热刺本赛季的开局相当不错,前8轮战罢3胜4平仅1负,加上一场杯赛共入11球仅失3球,防守能力排名英超第二。仇恨的力量加上实力的增强,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枪手”都将面临英超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北伦敦德比战。2.切尔西“卢布军团”必闯三道坎克星1:阿森纳(坎一)

  阿森纳与曼联雄霸英超多年,对很多球队在战绩上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但是切尔西一直是英超赛场上的另类球队,自从古力特走进斯坦福桥开始,切尔西就一直算是英超的强队之一,但是面对阿森纳的挑战却总是败得一塌糊涂,不得不把阿森纳列为切尔西的克星来看待了。

  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战绩为主场3胜4平5负,客场0胜3平9负,如此大的战绩差距几乎说明两支球队根本不在同一个层次之上,即便是上赛季俄罗斯的富豪阿布先生把球场里塞满了卢布,仍然没有改变球队两战皆败的命运。

  从02/03赛季痛失冠军开始,温格和他的弟子们就没有再犯过任何的错误,至今仍然保持着不败的金身。当阿布先生在用卢布做成的铲子到处挖人的时候,温格已经培养出来许多年轻的天才球员,各个位置上都已经找到了合适的接班人。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阿森纳用自己强大的实力一直压制着切尔西的成长,维护着其作为伦敦老大的尊严和地位。本赛季切尔西将是阿森纳夺冠路上最为强大的竞争对手,本赛季双方的碰面必然引起全球的关注,温格怎么会让这种痛宰对手的机会从手中溜走呢?克星2:布莱克本(坎二)

  在确信资料的准确性之前,我不敢轻言这是真的,但是一场场的查阅下来,布莱克本专克切尔西事实必须引起大家注意,虽然这个事实让那些被卢布迷倒的切尔西球迷有些失望。在10个赛季的20场英超比赛中,切尔西竟然在自己的主场没有一次击败布莱克本的记录,成绩为0胜5平5负,作客的成绩为3胜2平5负同样不占便宜。除了92/93赛季——94/95赛季布莱克本实力较强之外,其余的赛季里面布莱克本经常要为保级而战,甚至有两个赛季就是在英甲中度过,面对这样的球队,切尔西主场没有胜绩,只能用一个词解释,克星!这就是克星!

  从战术打法方面来分析,布莱克本一直是一支攻防讲求整体的球队,进攻整体推进,左右两边突击较多,中路讲求抢点的灵活和准确,禁区外围的远射要求质量较高。防守时,中场球员防守积极,后防线退守较快,保障了整体防守的效果。切尔西的人员自英超开始就比较动荡,很少有固定的阵容,球星为了突出自己,个人表现居多,球队整体打法不易成型。双方在这方面的差异应该是关键的原因。布莱克本本赛季开局阶段状态不佳,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双方实力的差距明显,但是布莱克本若能保持克星本色,这将是不小的冷门。克星3:查尔顿(坎三)

  伦敦东部地区的民风就是好胜和忠诚,虽然查尔顿多年以来一直是一个小球会,但是得到了当地球迷死心塌地的支持,由于球队实力有限又很难留住大牌球星,球队很难在英超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因此一直视同城球队为死敌的查尔顿就把击败伦敦的球队作为自己多年来的主要目标,该队也确实在与伦敦球队比赛中表现出不同的的士气,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切尔西就是其中一例。

  双方在英超联赛中仅有10次碰面的机会,查尔顿破釜沉舟般的心态,使得双方之间没有出现过平局的赛果,主场3胜2负,客场2胜3负,仅从战绩来看双方旗鼓相当,难分高下。

  目前切尔西随着实力的增长已经成为英超赛场一流的球队,查尔顿人好胜的性格使得他们有着更强烈的愿望击败切尔西。查尔顿本赛季中场又增加了几名有实力的球员,中场拼抢和快速的反击是他们仅有的生存法则。凭借士气打天下的他们,本赛季的开局不过不失,在4个主场的比赛中仍然保持着不败的战绩。仅仅凭借这点,他们就足以让切尔西难以逾越。3.曼联“红魔”需躲两支暗箭克星1:博尔顿(第一箭)

  老特拉福德曾在很长时间里都被曼联的球迷看作是圣地,因为他们在这里体会到了太多的快乐,而在其他球队看来这里就是地狱,尤其对于小球会,不要说是取胜就是带走一分显得也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但是博尔顿人并不惧怕这里。博尔顿在这里可以与“红魔”曼联平起平坐,2胜1平2负的战绩,足以令唱着歌步行半个多小时来到这里看球的博尔顿球迷昂首挺胸。

  01/02赛季和02/03赛季博尔顿连续两次作客曼联分别以2比1和1比0的比分击败曼联,在博尔顿顽强的防守面前,曼联总是找不到进球的办法。直到上个赛季曼联才结束了主场面对博尔顿连续三场比赛不胜的尴尬。不过曼联仍然没有摆脱被博尔顿暗箭射中的厄运,本赛季双方首回交锋,曼联作客博尔顿仅仅是凭借伤停补时阶段贝利翁一个门前的拣漏才勉强逼平对手。

  本赛季博尔顿仍像往季一样,引入了大量的老将,当家的领袖仍然是尼日利亚老将奥科查,他的穿针引线和个人发挥是球队的主要进攻套路。首回合收获的一分足以让该队带着足够的信心走访老特拉福德,他们的暗箭再一次指向了曼联。克星2:米德尔斯堡(第二箭)

  从双方英超以来的历史交锋战绩来看,无论是曼联主场的5胜1平3负还是客场的6胜2平1负,曼联都是占有较大的优势。但是自从弗格森的助手麦克拉伦在01/02赛季接手米堡之后,连续三个赛季米堡都能从曼联身上取得一场胜利,“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这句中国俗话在弗格森和麦克拉伦师徒之间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因为这是来自曼联内部的一支箭,它掌控在麦克拉伦的手中,而麦克拉伦专拣弗格森不舒服的地方射个不停。无论曼联怎么努力,似乎这支暗箭都是最难躲开。

  作者:张克长

  (来源:体彩导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