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事件悲喜两重天 阿伊汉讨回一个清白之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土耳其教练科普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著名女子中长跑运动员阿伊汉服用兴奋剂事件已经被国际田联澄清。这意味着,雅典奥运会前沸沸扬扬关于阿伊汉服用禁药风波宣告结束。

  科普此前一直担任阿伊汉的教练,由于涉嫌服用了兴奋剂,他和阿伊汉不得不退出了雅典奥运会。科普说,国际田联在10月2日的一份报告中没有提及任何关于阿伊汉服用兴奋剂 的问题,只说在收集尿样的过程中出现了错误。而科普则拒绝透露国际田联有关报告的详细内容,只是说报告目前在土耳其田协手中。

  阿伊汉因获得2002年欧洲女子1500米冠军而成为土耳其的英雄,第2年她又获得世锦赛银牌,是土耳其有望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之一。然而,在奥运会前两周,土耳其媒体报道称,阿伊汉逃避了一次兴奋剂检查,而且还想提供其他人的尿样来欺骗检查人员。

  阿伊汉否认了媒体的报道,但承认在奥运会前的一次兴奋剂检查中她采集尿样出现困难。而科普也在8月披露,他曾同WADA的代表发生了争吵,因为这位男子坚持要陪伴阿伊汉到更衣室采集尿样。科普称,这种举动违反了相关规定。(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