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联赛开打 外援成首日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从上午10点开赛,直至晚上近11点,比赛才全部结束。10月6日,2004-2005年全国网球俱乐部联赛第一天便预示着与往届的不同。

  一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本届联赛,是历届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本届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采用赛会制,比赛时间从10月6日到8日,16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单循环,产生出的前八名将参加第二阶段的角逐;第二阶段采用主客场制,将于明年 4月进行。按照规定,每场比赛由3场单打和2场双打组成,必须打满5场比赛,以便准确计算小组排名。

  本届联赛首次允许外援参加,引进外援的成都高新和北京中坤分别与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队和北京天鸿的比赛因此格外引人注目。虽然三个外援的世界排名不高,年龄也偏大,但是在首日的比赛中基本还是没有遇到阻力,除北京中坤的外援与该俱乐部国内选手搭档的双打失利,外援出场的所有比赛均以2比0获得胜利。

  朱本强、王钰、徐冉、卢昊等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和职业高手有过碰撞的球员,为中国的竞技网球带来了更多的变化。他们纷纷在自己出战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以更为稳健、犀利的打法赢得了胜利。如果说他们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是以冲击对手的身份出战的话,那现在他们则要成为其他国内选手冲击的标靶。

  经过一天激战,A组天津通信以5比0胜成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队,湖北东风以3比2胜浙江省队;B组北京天鸿4比1胜北京中坤,郑州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队3比2胜福建省福州市体工队;C组解放军队3比2胜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队,江苏苏豪4比1胜上海巴士交大;D组云南曲靖福牌5比0胜上海围城,成都高新4比1胜湖南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网球队。

  由于上海巴士交大与江苏苏豪队员多在14、5岁,实力相当,几乎每场比赛都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双方队员体力不支,多次出现抽筋现象,比赛直到当日晚近11点才结束。(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