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八强战首日 王檄闯进四强王磊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8: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第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昨天在韩国进行,在首先决出的两张四强席位中,中国新星王檄五段执白力克韩国的宋泰坤七段,占据一席,并继续在本届比赛中扮演“黑马”角色。而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磊八段则执黑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九段,冲击四强未果。

  王檄成名是在今年的亚洲团体赛中,当时他连克羽根直树、周俊勋和刘昌赫,一战成 名。此后王檄一飞冲天,到目前已经是中国多胜和胜率第一名。虽然他曾经在2003年的亚洲杯团体赛中输给过宋泰坤一次,但这次再碰面时王檄已经今非夕比了,王檄赛前就自信地表示,肯定拿下宋泰坤。

  这盘棋双方在布局阶段都采取了拼抢实地的战术,下得非常快而且局部战斗并不激烈,进行到60余手时,全局一直保持着平衡,官子决胜的格局已经形成。但宋泰坤第69手出现失误,王檄开始占据优势。后半盘,形势不利的宋泰坤拼命“搅局”,但王檄找到了应对办法,白棋越下越厚,并牢牢地控制着盘面。到第271手结束,王檄以2目半取胜。

  王磊和李世石的比赛,王磊下得不够灵活。双方仅下了138手,王磊便中盘认输。

  今天中国的古力七段、周鹤洋九段将分别对阵韩国的崔哲瀚八段、朴永训九段,胜者进入四强。(胡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