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足球小姐谁入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4:51 扬子晚报
世界足球先生足球小姐谁入选(图)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04年世界足球先生和足球小姐的候选人名单,共有35名男球员和21名女球员榜上有名。国际足联今年对评选规则做出了一定的修改,这给两项大奖的最后归属平添了几分悬念。

  时间已到10月份,距离年末各项大奖的出炉又近了一步。世界足坛的最高奖项莫过于国际足联颁发的“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即俗称的“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该奖项的候选人名单是由国际足联技术和发展委员会拟定的。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人数有所压缩,但上榜之人堪称世界足坛的精华。而在评选上,国际足联今年首次将评委的范围扩大,评委不仅保留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主教练,还增加了各队的队长———这种变动很可能导致候选人得票更加分散,给大奖的归属增添了悬念。

  在“先生”候选人方面,可谓“老少同堂”。在欧锦赛上大放异彩的英格兰队小将鲁尼成为名单中年龄最小的球员,18岁的他在今夏转会至曼联队后仍然有出色的发挥,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他率领曼联队以6:2大胜费内巴赫队,本人也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位小将的前景十分为人看好。而该项大奖去年的得主、33岁的齐达内也榜上有名,尽管法国队在今年欧锦赛上未能闯入4强,他效力的皇家马德里上赛季成绩糟糕,但齐达内还是被提名为候选人。不过许多欧洲媒体认为,这次的提名倒像是人们对这位三度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法国球星的一点安慰。

  无论是鲁尼还是齐达内,都不是最大热门。许多专业媒体和人士预测,本年度的大奖很有可能落到巴西球星阿德里亚诺的头上。他在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6场比赛攻入7球,风头甚至压过了“外星人”罗纳尔多,是巴西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之一。而在今年欧锦赛上意外捧杯的希腊队仅有队长扎戈拉基斯一人入选;而世界冠军巴西队则有多达6人入选。世界足球小姐21人的候选名单则由普里茨、米娅·哈姆和永贝里等名将领衔。由于在雅典奥运会上成绩不佳,中国女足今年无人入选。

  颁奖典礼将于12月20日在瑞士苏黎士歌剧院举行。本年度的国际足联公平竞赛奖、主席特别奖等奖项届时也将揭晓。(任学奎)

  附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

  阿德里亚诺(巴西)、阿亚拉(阿根廷)、巴拉克(德国)、巴罗什(捷克)、贝克汉姆(英格兰)、布冯(意大利)、卡福(巴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葡萄牙)、德科(葡萄牙)、德罗巴(科特迪瓦)、埃托奥(喀麦隆)、菲戈(葡萄牙)、杰拉德(英格兰)、吉格斯(威尔士)、亨利(法国)、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卡恩(德国)、卡卡(巴西)、兰帕德(英格兰)、拉尔森(瑞典)、马凯(荷兰)、马尔蒂尼(意大利)、内德维德(捷克)、内斯塔(意大利)、欧文(英格兰)、皮雷(法国)、劳尔(西班牙)、卡洛斯(巴西)、小罗纳尔多(巴西)、罗纳尔多(巴西)、鲁尼(英格兰)、舍甫琴科(乌克兰)、范尼斯特鲁伊(荷兰)、扎戈拉基斯(希腊)、齐达内(法国)图为阿德里亚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